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红衣少年为辅警打伞 网友点赞这暖心一幕

2018-11-23 08: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红衣少年为辅警打伞网友点赞这暖心一幕

11月17日,一张红衣少年为雨中执勤交警打伞的背影照片刷爆了朋友圈,网友纷纷为这名少年点赞。19日,记者联系到湖北孝感市交管局直属一大队民警,找到执勤辅警王家丰和打伞少年,还原当天暖心的这一幕。

市民拍下少年为雨中辅警打伞

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天,王家丰仍然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情况。17日下午,王家丰像往常一样来到孝感城区交通路和北京路交会处执勤。此时正是上班时间,天下着雨,道路上车来人往,王家丰警觉地看着四周的交通状况,为来往人车护航。

担心看不清周边的交通情况,王家丰没有将雨衣的帽子戴上。冰冷的雨水打在他年轻的脸庞上,又顺着脖颈钻到衣服里,阵阵湿冷的感觉袭来,王家丰依然笔挺地站在原地。

突然,王家丰发现头顶出现了一片阴影,抬头看去,他发现一把蓝白相间的伞出现在头顶,一位穿着红衣的少年举着伞站在他的身后。“谢谢你,小朋友。”王家丰向少年露出善意的微笑,并叮嘱他注意安全。很快,绿灯亮起,红衣少年撑伞离去。让王家丰和红衣少年没想到的是,这暖心一幕被一名市民看到,市民拿出手机拍下照片发到网上。第一时间将这个温暖的情景推送到微信公众号上,网友们为红衣少年的举动感动,纷纷为他点赞。

“感谢警察叔叔辛苦付出”

几天来,许多网友都在寻找这位雨中为执勤辅警打伞的红衣少年。19日,在民警和网友的共同努力下,红衣少年的身份浮出水面。他叫孙郑福,是市高新区桂桥小学五年级学生。当天,记者和民警赶到桂桥小学,此时孙郑福坐在教室第三排上口语交际课。得知大家来找他的目的,他向众人回忆了当天的情况。随着他的讲述,发生在几天前的暖心一幕越来越清晰。

17日下午,孙郑福和同学经过城区北京路和交通路交会处时,看到一名警察叔叔正在雨中执勤。那笔挺的身姿,不惧雨水和寒冷的样子,一遍遍冲击着他的心灵。犹豫了一下,他慢慢走到警察叔叔背后,将雨伞悄悄撑到他头上。看到警察叔叔回头看自己,孙郑福还有些不好意思。“经常在路上看到警察叔叔,觉得他们挺辛苦的。尤其是夏天和下雨天,我们都可以打伞遮雨,躲在凉快的地方乘凉,他们却要坚守岗位,真的很不容易。”

说起自己的举动,孙郑福有些羞涩,“警察叔叔辛苦付出,为我们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我也想尽我自己的努力为他撑起一片天。”

“平时在班上,孙郑福经常帮助同学,他会做出这样的事不奇怪。”同学王骁凡和曾繁奥听说孙郑福的事情后,向他竖起了大拇指,“以前看到警察叔叔也想帮帮他们,结果因为害羞而放弃了,以后我们会给警察叔叔其他帮助。”班主任杜莺燕则用“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古语称赞孙郑福的举动。

“所有辛苦付出都值得”

“那把伞,那一瞬间,让我觉得所有的辛苦付出都值得。”对于上班不到一年的王家丰来说,孙郑福的举动让他充满了干劲。经历了炎热的夏季和雨季,王家丰已经适应了辅警这份工作。他不惧怕炎热的高温,却不喜欢湿冷的雨天。“虽然有雨衣,但是里面的衣服和鞋子经常会被打湿。”尽管如此,他和其他民警辅警依然坚守岗位,为这个城市的交通贡献着自己的汗水和青春。

据《孝感日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