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将在近日发布《中国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标准》

2018-11-23 00:08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中国电子学会将在近日发布《中国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标准》

中国电子学会近日召开《中国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标准》的专家评审会议,通过了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标准及相关能力测试标准。中国电子学会拟将在11月28日至11月30日在2018国际区块链大会上正式发布《中国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标准》,标志着中国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走向标准化、规范化的阶段。

区块链技术和应用近两年来呈现爆发趋势,对人才的需求度也急剧增长,从传统互联网行业流入的技术人才无法满足人才市场需求,形成人才与需求的脱节,市场上由此出现各类参差不齐的培训,大量无主体、无规范的培训班在市场上出现,呈现人才培养伪速成的现象,成为区块链行业虚荣性泡沫中一大问题。

区块链本身作为架构性创新技术,涉及计算机技术、P2P网络、密码学、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多种技术的集成创新,经济学(激励制度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社会学(社群组织,共识等)等领域创新,所涉及的学科非常广泛。因此,区块链技术人才是行业发展的根本,其它相关领域的人才是区块链领域创新的动力。

据了解,《中国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标准》的编写项目是在中国电子学会指导和支持下,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和科普培训与应用推广中心组织,由区块链专委会的委员牵头制定。标准针对区块链人才培养应该秉承的指导思想,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涉及的专业领域展开,经过广泛调研和企业论证,着重探讨了区块链技术人才的岗位分布群和相应的学科培养内容,并随之出具了初步的区块链能力测试考纲。

11月15日,中国电子学会进行了《中国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标准》的专家评审定稿会。来自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同济、清华、北航、北科大、复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学者和若干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为《中国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标准》提供了很好的专家意见和权威认可,最终成果将在11月28-30日的2018国际区块链大会上发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