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五个一百”精品新鲜出炉,满满网络正能量

2018-11-23 19:29 央视网

来源标题:“五个一百”精品新鲜出炉,满满网络正能量

时近年底,又到了“五个一百”网络精品的丰收时节。

据报道,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承办,以“网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束,包括央视网制作的《公仆之路》《世界之问的中国答案》等在内的一批网络优秀作品,入选“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等五个获奖单元。

匠心铸就新精品。《7分钟速览中国共产党96年的辉煌历史》《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当民法总则遇上哪吒》……每一部优秀网络作品,紧扣时代热点,别有文化特色,无不饱含着制作者的心血。以获奖微视频《我眼里的重庆》为例,有大渡口区网信办参与,从策划到拍摄、到后期制作,周期近一个月,2位摄影师在高温酷暑中,辗转主城各区,寻找最佳的拍摄角度,采用延时摄影、人文纪录等拍摄手法,全方位展现一幅重庆直辖20周年最美的画卷。这些琳琅满目的网络精品,历经千锤百炼、精耕细作,从主旨到创意,从手法到技法,从美感到内涵,吹来一股网络时代的文化新风,更经得起时间与人民的检验。

网络放大影响力。网络与精品,两者相辅相成、相映成辉,精品让网络更有吸引力,网络也让精品更深入人心。央视网的《公仆之路》《世界之问的中国答案》,经全网各平台推送,点击量千万以上。2017年“两会”期间,新晋网络神曲《帅炸了!我们的两会君》上线仅3天,通过央视网、央视影音、北京时间、搜狐、今日头条等渠道推广,播放量合计超过了2450万。而其他入选的优秀作品,也都在网络平台持续“火爆”,深受人们欢迎。精神文化的养分,也随着网络的辐射,浸润人心、开枝蔓叶。

评选汇聚正能量。一年一度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几乎成为网络盛宴的代名词。在首届“五个一百”评选中,网民参与投票数高达1.2亿人次,点击量突破10亿次。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同样受到了网友广泛关注、积极参与。1500多人申报“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近4000篇“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500多幅“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2000余部“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近1500项“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从人物到文字,从视频到活动,在网络互动的精彩演绎中,凝聚起讴歌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

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亿万网民。“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占领网络宣传的主阵地,让优秀的网络作品塑造人、激励人、凝聚人,唱响了新时代网络文化的主旋律,这也让我们对网络时代的明天,有了更多期冀和信心。(特约评论员 卞离石)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卞离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