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20省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累计扑杀生猪60万头

2018-11-24 01: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20省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累计扑杀生猪60万头

中国农业农村部23日对外公布,自8月初中国首次发现非洲猪瘟以来,中国已有20个省份发生疫情,累计扑杀生猪60万头。

在当天召开的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冯忠武通报了近期中国非洲猪瘟疫情及防控情况。

冯忠武表示,8月初首起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严格落实疫情排查、疫情扑灭、禁止使用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限制疫区生猪及其产品调运、加强运猪车辆监管、提升基层动物防疫能力和水平等重点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工作数据表明,由餐厨剩余物喂猪引发的疫情由50%下降到34.3%,由生猪调运引发的疫情由35.3%下降到19.4%。

冯忠武表示,自8月初中国首次发现非洲猪瘟以来,截至11月22日,中国有20个省份47个市(区、盟)发生73起家猪疫情、1起野猪疫情,累计扑杀生猪60万头。已有7个省的24个疫区按规定解除封锁。

“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趋于平稳、防控有效、总体可控的态势。”冯忠武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和有关国家对中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有力有效,疫情数量和损失也控制在了最低范围内,避免了疫情大暴发大流行的严重后果。

冯忠武坦言,当前中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近期发生疫情省份特别是主产省还在增加。“现在看根除这个疫情的国家,短的用了5年,长的甚至用了30多年,我们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

冯忠武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决拔点、灭源、防扩散,严防境外疫情再次传入,抓好生产保供,不断提升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压责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