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首个海洋科技大数据平台在广东湛江发布

2018-11-24 01: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首个海洋科技大数据平台在广东湛江发布

23日,中国首个海洋科技大数据平台——“海上云”国家海洋科技大数据综合平台,在2018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海洋大数据发展论坛上正式发布。

据了解,该平台专注于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和海洋数据资产运营,包括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海洋政务数据融合、海洋产业大数据融合、海洋大数据交易、海洋大数据衍生服务等五大创新应用,首期推出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为海洋研究的科研院校、企业科研构和个人提供成果转化便利,为海洋科研和经济创新升级提供动力。

中共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表示,作为世界级的投资热土、新兴的海洋经济力量,湛江联接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和海南自贸区三大国家发展战略区,是粤桂琼三省交汇的中心节点。进入新时代,多重重大发展机遇叠加的湛江,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为海洋经济的大数据发展提供了新兴的平台。可以预见,以“智慧海洋”为核心的新一轮海洋科技与产业革命正蓄势待发。

据了解,湛江是海洋大市,高校、科研机构、海水养殖、海洋捕捞等科研及生产企业众多,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海洋经济中有举足轻重的分量。但长期以来,当地的海洋经济建设始终存在着科研力量较为分散、科技成果转化率低的制约。“海上云”平台将为湛江整合科研力量、打造海洋强市提供大数据支撑,并立足湛江,打造全国首个海洋大数据示范城市,向国际范围推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