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50余家海内外知名企业齐聚济南 共话电商融合发展

2018-11-24 01: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350余家海内外知名企业齐聚济南 共话电商融合发展

第四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泉城电商大会(以下简称“电商博览会”)23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来自海内外350余家知名企业齐聚济南,共享发展新成果,共话发展新思路,共创电商新未来。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智慧零售、定制公交、智能车联网以及无人机、无人车等智能物流设备一一呈现,参会民众可以通过互动体验,亲身感受来自海内外的电子商务发展成果、落地应用和酷炫黑科技。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电子商务产业正在加快与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资源的高度融合,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和重要驱动力。”据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京文介绍,“电商博览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吸引了900余家国内外参展机构、41个城市代表团前来参观交流,累计9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日益显现,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电子商务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展会品牌之一。

王京文表示,本届博览会邀请海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分享成功经验,探讨发展趋势,探索创建电子商务产业化、实体产业互联网化创新服务平台,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期待专家学者分享前沿理念,碰撞智慧火花,为济南电商产业出谋划策,发表真知灼见,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山东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郭服海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国内外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争取到2020年把山东建设成为中国电商应用水平高、集聚程度强、市场规模大的地区之一。

郭服海表示,该省将加快传统工业互联网化,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深化流通领域电商应用,提升电商创新应用水平,推进电商精准扶贫,推动电商创新改革先行先试,探索新体制,加大对外开放力度,营造电子商务的良好发展环境。

中国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副司长蔡裕东认为,电子商务超越时空界限,减少交易环节,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效率,不断催生新的贸易方式,为海内外中小企业创造各种贸易机会,丝路电商为“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目前中国已经与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巴西等15个国家建立双边电子商务合作机制,以互利共赢为宗旨,加强政策交流和企业方面的务实对接,不断地推进国际电子商务合作。

据悉,济南相继出台《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2017年,该市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649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6%,实现网络零售额1018亿元,同比增长36%。2018年1-10月份,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6409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网络零售额1016亿元,同比增长31%。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