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成都共识》在蓉发布

2018-11-24 02: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成都共识》在蓉发布

由中国外文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的2018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23日在四川成都闭幕并发布《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成都共识》(以下简称《共识》)。

据介绍,一天半的论坛期间,来自18个国家的120余位中外嘉宾围绕“智库合作发展与全球治理创新”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为中外智库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发展建言献策,经过智慧碰撞,最终形成《共识》。

《共识》提出,同舟共济、公平正义是全球治理的重要理念,各国唯有开放融通、加强合作,才能共同应对挑战,实现同舟共济;包容普惠、合作共赢是全球治理的重要目标,各国要在发挥比较优势的基础上加强合作,使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共识》指出,共商共建、与时俱进是全球治理的基本方法,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浪潮奔腾而至,全球治理要顺势而为,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改革不断完善现有全球治理体系,确保全球治理更加公正、高效;智库加强交流合作是全球治理的重要动力,各国智库应发挥好“智慧工厂”优势,树立“不同而合”的新理念,引领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智库合作新形式,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政策建议,推动各国齐心谋划、协力推进全球治理体系创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