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逐年攀升

2018-11-24 02: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逐年攀升

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数据,据测算,2015年至2017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分别为123.5、156.7、210.1,分别比上年增长23.5%、26.9%和34.1%,呈逐年加速之势。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万东华认为,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逐年攀升,表明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加速发展壮大,经济活力进一步释放,成为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数据显示,2017年,五个分类指数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网络经济指数比上年增长79.1%,对总指数的贡献率为34.5%;经济活力指数比上年增长38.4%,对总指数的贡献率为27.1%;创新驱动指数比上年增长13.4%,对总指数的贡献率为13.6%;转型升级指数比上年增长6.4%,对总指数的贡献率为12.6%;知识能力指数比上年增长2.7%,对总指数的贡献率为12.2%。

万东华说,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以及固定宽带和移动网络的不断提速,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网络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凸显。同时,随着“双创”广泛开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蓬勃兴起,大大激发了经济发展的新活力。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创新发展和提质增效不断取得新成效,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新旧动能加速转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