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沈阳警方破获一起虚开发票案 涉案金额14亿余元

2018-11-25 22:4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沈阳警方破获一起虚开发票案 涉案金额14亿余元

新华社沈阳11月25日电(记者石庆伟、于也童)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近日破获一起虚开发票案,犯罪嫌疑人刘某等8人被警方抓捕归案,涉案价税金额合计14亿余元。

今年6月,警方获得线索:2014年1月至2017年12月,沈阳市某园艺场在每个季节、每个时段都对外销售苗木,在无大量生产销售苗木经营条件的情况下,连续大量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开出发票2600份,金额约2.4亿元,税额930余万元,涉嫌虚开发票犯罪。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按照上述公司注册地址查找时并没有发现该公司。后经实地走访排查发现该公司是一座空宅,既无花卉苗木,也无相关工作人员,而公司法人代表刘某某也早已离世。为查清实际经营人,警方全面调取了该公司信息,并对企业登记的财务人员进行了询问,最后锁定该公司的实际经营人为刘某,警方立即组织对刘某展开抓捕。

经查,2014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间,刘某先后利用自己和亲属身份注册成立了6家公司。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通过家人朋友介绍联系受票企业开具发票,利用名下银行卡伪造“资金流”的方式,多次实施虚开发票的违法犯罪行为。经税务机关认定,刘某等人利用注册的6家公司向全国多个省份600余家公司开出农产品增值税普通发票,价税金额合计14亿余元。

在掌握充分证据后,警方陆续将郑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等8人对虚开发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