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改革论坛在京举办

2018-11-25 22:48 人民网

来源标题:第十六届中国改革论坛在京举办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今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改革论坛”在北京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研讨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改革论坛”,分主旨演讲和分论坛两个部分。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做了题为“总结经验再出发 改革永远在路上”的主旨演讲,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丛亮主持。

彭森会长在会上还介绍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联合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等高端改革智库,共同开展的十八大以来经济体制改革进展研究。据悉,该研究系统回顾改革进展,总结经验教训,提出了关于全面深化经济改革的十条政策建议。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名誉会长高尚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社科联主席王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副所长张文魁等专家学者,分别就民营企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网络与数字时代的改革与开放,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与转轨经济学,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点与难点等议题发表演讲。

在下午的分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民生、金融等主题对新时代经济体制改革理论和实践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地方发展改革委、中国体改研究会、国内高校、科研机构、新闻媒体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南储鑫)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