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德佑店东王海燕 从陪读妈妈变身签单王

2018-11-25 00:24 北国网

来源标题:德佑店东王海燕 从陪读妈妈变身签单王

6年前,对于在国企工作了17年的王海燕来说房产经纪行业还是个陌生的行业,而如今她已经是拥有两家德佑门店的店东。就在大连德佑举办的第三季度英雄大会上,王海燕成为大连德佑10月的签单王。

陪读妈妈,因租房入行

2012年,家在外地的王海燕为了陪伴在大连读书的孩子辞去了工作。一向要强的王海燕,不想一直呆在家里待业,她想找一份时间相对自由,又有时间照顾孩子的工作。在租房的过程中结识了一家小中介的负责人,那是一家只做租赁托管业务的门店,在那里她租到了房子,也让她萌生了从事房产经纪行业的念头。

“当时对这行是零认知,但是考虑到能够有时间照顾孩子,虽然内心忐忑,但我还是打算试试,没想到这一干就干到了现在。”王海燕笑着说。

店东王海燕(左)及刘晓(右)三季度英雄会合影

入职后王海燕凭着自己的努力,逐渐成为业内小有名气的经纪人,直到两年后,那家小中介公司关门,王海燕走上了创业之路。

创业不易 毅然加入德佑

4年前王海燕拥有了自己的品牌“万佳地产”,王海燕说当初干这一行时父母很反对,只有丈夫和儿子支持她,这也是让她坚持下来的动力。

从完全不了解二手房买卖业务,到现在的“大拿”,其中的辛酸只有她自己知道。没有资源,没有品牌知名度,始终制约着她不能扩大经营规模,不能再进一步,怎样能改变现状也一直没有找到解决办法。

“今年年初,一位在其他品牌做加盟授权的朋友找到我,希望我能够加入,我也打算考虑考虑。与此同时,德佑也落地大连了,了解德佑的运营模式之后,我觉得德佑能带给我的更吸引我,虽然对方是关系不错的朋友,但我还是要更理性一些,选择加入了德佑。”

虽然在行业中摸爬滚打了五六年,但是王海燕说她从来没有接受过正规、系统的培训,她职业生涯中签的第一份二手房买卖手续,是自己边学边摸索出来的。

“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挺后怕的,自己当时真的是担着很大的风险,摸着石头过河,如果出问题了,就是个大麻烦,当时自己心里特别没有底。”

店内荣誉

“现在不同了,德佑的系统培训,交易服务支持让新人少走很多弯路,让他们成长的更快,我常常对新人说,在德佑这个平台,如果能沉淀下来就会学到很多,这才是最大的财富。在这里什么都不用操心,只管服务好客户就好。”王海燕说道。

背靠大树 告别心累

“心累”是王海燕形容加入德佑之前的工作状态。“以前想签一单真的比现在要付出的多很多,要花大量的时间取得房主和客户的信任。有一次房主和客户都来到店里签约了,房主却开始犹豫了,说他不放心怕不安全,担心我们和大公司的流程不一样,当天没有签成,过了几天后,我们给房主写了担保协议才同意签约,当时我心里特别难受。”

门店前台

签单应该是让人高兴的事儿,但是王海燕每次签完单都高兴不起来,因为她觉得“心累”。面对每一个房主和客户都要花大量的时间去沟通,去获得信任,最后收取佣金却要大打折扣,她觉得他们的付出和收获是不成正比的。

“现在房源多了,我可以让客户选择房源,以前很尴尬,我卖房子就盯着一套卖,直到卖出去,因为我没有别的选择。钱可以挣到,但是挣的太累了。”

自3月加盟德佑以来,王海燕已经从几人的团队变成近20人的团队,门店也变成了两家。王海燕说这只是刚刚开始,随着团队的沉淀和积累,她还会继续拓店。

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德佑的发展速度和品牌推广力度是我没有想到的,虽然还没有到家喻户晓的程度,但是现在周边很多业主都知道我们和链家隶属于同一个平台,也有很多人来店内委托出售房子,这是以前自己干的时候不敢想的。现在我们招人也不难了,资源也有了,剩下的就是看自己怎么经营,在德佑,我相信我们可以发展起来。”王海燕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