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百千电商入果园 2018崀山脐橙电商销售正式首发

2018-11-26 00:01 北国网

来源标题:百千电商入果园 2018崀山脐橙电商销售正式首发

橙橘金盖槛,竹蕉绿凝禅,又到一年一度的崀山脐橙成熟季。11月25日,2018中国崀山“百里脐橙连崀山·百千电商入果园”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作为此次崀山脐橙节的重要主体活动之一,崀山脐橙电商首发仪式同日下午在清江桥乡喜富果业公司举办。

邵阳市商务局调研员曾晓鸣,中共新宁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荣卫,中共新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清华,县人大副主任唐吉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洪兵、徐立华,邵阳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杨克勤,新宁县商务局局长陈国栋等领导出席仪式,京东湖南扶贫馆、步步高集团等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家采购平台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中共新宁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荣卫亲自为崀山脐橙代言:“新宁县气候四季分明,湿润温和,光照充足,无霜期长,境内群山环绕,森林密布,空气清新,水系发达,再加上富含各种微量元素的山地土质非常适合脐橙的培植生长。因此,我县的崀山脐橙不但口味好,而且果肉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类营养成份,是优良的保健营养食品,如今,崀山脐橙不但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同时也成为湖南名牌农产品、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提及崀山脐橙,李荣卫难掩自豪。

(中共新宁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荣卫致辞)

据了解,目前,崀山脐橙种植面积达到46万亩,年产量41万吨、产值22亿元,成为全国仅存的大规模华盛顿脐橙集约化生产基地,面积、产量、产值稳居湖南省第一位。而就在今年4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新宁县调研时,特别提出了“百里脐橙连崀山”的发展理念,这也使新宁县委、县政府更加坚定了整合产业资源、推动产业互融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为了更好地树立新宁崀山脐橙品牌,拓宽崀山脐橙的销售渠道,新宁县委、县政府创新思路,积极拓展崀山脐橙电商网销渠道。近几年,随着电商的不断发展,崀山脐橙销售已经从线下走到线上,实现了线上线下有效结合,2017年通过网上直接销售脐橙12万吨,通过线上撮合交易10万吨。

“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农产品上行电商化,将通过电商化销售对品质、包装、运输等的高标准要求,倒逼崀山脐橙产业从种植、采摘、挑选、包装、仓储、物流等各个环节形成标准化,加大网络营销推广,扩大崀山脐橙品牌影响力,拓展销售渠道,将崀山脐橙打造成新宁‘一县一品’、‘一乡一品’的惠民致富产业,使崀山脐橙成为新宁农民致富的源动力。” 李荣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向记者介绍。

(中共新宁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荣卫接受媒体采访)

在一阵鸣笛声中,装满脐橙的邮政大货车发车启程,象征着今年的崀山脐橙电商销售正式首发,一箱箱新鲜采摘的崀山脐橙将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装满脐橙的邮政大货车发车启程)

据了解,此次惠农网还特别邀请了京东湖南扶贫馆、湖南网上供销社、天猫淘乡甜、贝店、苏宁易购、百果园、步步高、芙蓉兴盛等50余家电商平台代表来到崀山,现场考察了崀山脐橙选果、分级、包装、加工等供应链环节,并与基地优质供应商面对面交流,实现产销对接。

(惠农网采购联盟考察崀山脐橙供应链环节)

作为国内领先的农业电商B2B平台,惠农网始终致力为全国优质农产品产区、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采购商搭建一个精准对接的平台,从信息撮合、交易服务、供应链品控等方面,为采购商倾力打造专属采购对接服务,促进了农产品的供给与流通,从而助力农业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