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覃迅云教授“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健康公益大讲堂在北京广西大厦隆重举行

2018-11-26 00:06 千龙网

2018年11月26日下午,由中国市长协会、广西来宾市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办,北京德坤瑶医公益基金会、北京瑶医医院承办的“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健康公益大讲堂在北京广西大厦二楼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行。全国“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健康公益大讲堂是一项纯公益性质的抗癌科普教育宣讲活动,旨在向大众传播科学抗癌的方式,揭开癌症的神秘面纱,帮助人们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

广西来宾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莫晓燕主任在开幕词中指出:值此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参加“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健康公益大讲堂。广西是瑶族的主要聚居地,来宾市是瑶族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之一,神奇的瑶医药也在此诞生。今天“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健康公益大讲堂的主讲嘉宾覃迅云教授就是从广西金秀走出来的优秀瑶医。作为瑶族人,我亲眼见过,并且亲身感受过瑶医药的神奇疗效。今天通过两位肿瘤防治专家分享的抗癌智慧,帮助我们远离癌症,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在座领导和嘉宾的影响,让“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健康公益大讲堂走进更多的城市,为更多的人带去远离癌症的智慧。

本次活动特邀著名瑶医临床肿瘤专家,国际防癌长寿联盟主席、中国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瑶医药分会会长覃迅云教授,国际防癌长寿联盟副主席、北京瑶医医院学术委员会首席专家魏兴德教授亲临现场为大家讲解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出席活动的嘉宾均可现场获得专家的免费义诊。

借助驻京办全国性联谊功能,推动科学抗癌公益活动在全国展开

本次“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健康公益大讲堂规格高,两位国际肿瘤防治领域专家,300多位驻京办领导、企业负责人、商会领导参加。同时本次抗癌大讲堂的举办也希望借助驻京办全国性联谊功能将抗癌知识向全国开展,来扭转目前癌症防控工作“重治轻防”的困境。

癌症离我们有多远?

2017年2月,国家癌症中心根据全国347家癌症登记点的数据发布统计,中国每天约1万人确诊为癌症。受人们对抗癌知识的缺乏和目前我国饮食、环境等方面的影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癌症的发病率还将呈上升态势发展。在严峻的“癌情”面前,如何科学远离癌症,正确对待癌症已经是广大民众和患者们在抗癌路上的一门必修课。

癌症到底是什么?究竟怎样远离癌症?

覃迅云教授在讲座中指出:瑶医在历史上是没有“癌”这个名词的,只有类似于乳腺癌的乳石病,肝癌的肝石病记载。在瑶族当地人们得了这种病并不会感到害怕,因为瑶医有对付它的方法。瑶医认为现在的“癌”是因为肌体经络、窍道长期淤积阻塞而形成的。我们生活中只要保持肌体窍道通畅,就不会发生癌症。想要远离癌症首先从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做起:比如改变不合理的膳食,加强运动,戒烟戒酒,缓解心理紧张和压力等。

我曾用手术刀切了40年的肿瘤,真正活下来的有几个?我自己都不知道,是瑶医的神奇疗效让我“放下了手术刀”!

魏兴德教授在讲座中讲到:以前人们不了解,认为癌症很可怕,总是想尽各种极端方法对付它。医生借用对付炎症的办法来对付癌症,比如“从彻底杀死细菌到彻底杀死癌细胞的三光政策”,但癌症和炎症截然不同。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在于炎症属于人体外细菌的“侵略”,而癌症则是人体细胞自身的变异“内乱”。2010年当我以考察嘉宾的身份走进北京瑶医医院后,瑶医对肿瘤的认识和“减法治癌”的医学理念,彻底改变了我之前对癌症的认识。当我作为西医肿瘤专家加盟到北京瑶医医院之后,在我的病人中,很多在三甲医院被判死刑的癌症患者,在瑶医治疗中奇迹般的痊愈了。我曾用手术刀切了40年的肿瘤,真正活下来的有几个?我自己都不知道。现在,肝癌康复的张玉荣、肺癌康复的俞淑兰、结肠癌康复的韩景宏、乳腺癌康复的蔡学琴……魏兴德教授将一连串癌症康复者名字脱口而出,引发了讲座现场最热烈的掌声。

传统医药不是癌症治疗最后一根稻草,而是癌症治疗的开路先锋!

覃迅云教授特别强调:在西医主导的癌症治疗中,癌症患者经历手术、放疗、化疗“三板斧”之后,才会把传统医药当成救命的“最后一根稻草”,这不仅是对传统医药疗效的误区,更是直接影响患者治疗结果的误导。在治疗肿瘤过程中,传统医药要早介入、辨证施治,癌症患者不要到最后才选传统医药,而是首选传统医药,无论手术、放疗、化疗期间都不能离开传统医药。

癌症难治是医学走进了误区!

覃迅云教授在演讲最后着重指出:在癌症的临床治疗上有一个特别讽刺的现象,就是越是医生和有钱人治疗的效果越不好。不是因为医疗条件不好,更不是因为经济制约,而是医学方向走错了。在生物医学时代青霉素、磺胺类的药品出现,确实解决了大部分炎症感染类疾病,然而,癌症并不买生物医学的账。瑶医认为癌症是一大类疾病的统称,通常是全身性疾病的局部体现,不同的人即使患的是同一种癌,所患癌症的病理完全不同,其癌症的变化过程也往往不一样甚至差异很大。瑶医在临床治疗上采用的“减法医学生态模式”,并不急于消灭肿瘤,而是从全身考量打通肌体经络窍道淤积阻塞的现状,提高肌体免疫力,从而达到彻底清除肿瘤或与瘤共存的治疗目的。

抗癌讲座精彩,专家义诊难得

两位专家轮番登场,从中医、西医、瑶医三个角度为台下听众揭开癌症的神秘面纱。全新的抗癌视角,全新的治疗理念让现场一次次爆发热烈的掌声。本次健康公益大讲堂最后专家的义诊,更是难得与专家大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尤其是瑶医目诊诊病,通过眼睛血丝、颜色、形态的变化就能诊断出全身疾病,瑶医的神奇再一次引发了现场听众的震撼。一句句“太准了!太神奇了!真的比B超都准……”的赞叹,在场听众不仅对癌症有了清晰的认识,更亲身感受到了瑶医目诊的神奇。

自2016年起,全国“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健康公益讲座已在全国20个省100多个城市举办共计200余场。百姓的赞誉和各地政府及单位不断邀约,让主办方深刻感受到广大民众对抗癌知识的缺乏与渴望。主办方也希望通过该项公益活动的举办,引导助推我国抗癌事业从“末端治理”转向“源头防控”,从根源抑制当前癌症高发态势,并通过肿瘤专家健康科普讲座,帮助人们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