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带一路,行者无疆:“丝绸之路”上的 特殊旅行者

2018-11-26 10:49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行者无疆:“丝绸之路”上的 特殊旅行者

“一带一路”中古丝绸之路横贯东西,勾连八方,促进了东西方的文化交流。这条美丽的道路上有无边瀚海,大漠飞鹰。有雪山白莲,莺歌曼舞。有千里无人之境,还有不绝于耳的驼铃声…..丝绸之路上留下太多行人的脚步和故事…

今天,有两个特殊的旅行者以特殊的方式去在“丝绸之路”上旅行,他们是两个截瘫患者,因为工伤疾病,导致双下肢瘫痪,无法站立,只能依靠轮椅出行。

邵海鹏

李涛

对历史的兴趣,对生活的憧憬,对运动的热爱,对截瘫康复的渴望,让他们他们相约祖国边陲,计划自西而东,沿着古丝绸之路,观赏祖国大美风光,开始了一个属于截瘫患者的别致旅行。

穿戴外骨骼 照片

他们穿戴外骨骼康复机器人,首次以不可思议的方式穿梭于沿途风景,以坚定的毅力诠释了身残志坚的运动精神。

一路上,他们披星戴月,舟车劳顿;迎面风霜,克服种种身体不适;自11月15日从新疆克州出发,至11月25日北京结束,11天时间穿戴机器人行走了沿途秀丽风景。

走过阿图什火车站

来到帕米高原西部边关国门—吐尔尕特口岸

步行于千年古城喀什噶尔古城

欣赏佛教标志建筑大雁塔

感受大唐盛世风貌 大唐芙蓉园

瞻仰世界文化遗产 秦始皇兵马俑

散步在北京亦庄文化园

游玩于北京天坛公园

享受北京奥林匹克中心的运动氛围

敬仰 北京故宫、天安门的庄严肃穆

踏步走向 北京世界公园

一带一路,行者无疆。用他们的话,一个小的挑战,能够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脱离轮椅和他们一路行走,走向美好生活,旅行祖国美丽风光。

一路行走,感动无数观众,带动了不少轮友的参与。在西安大唐芙蓉园,患者积极体验和尝试。

一路上,他们穿戴外骨骼机器人竟然在第九天行走时累计的步行运动里程分别达到21.63公里,42.22公里,这一里程分别超过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的里程,首次给世界树立了截瘫患者步行的新纪录,让截瘫患者步行成为一个新的讨论话题,让科技助残的概念为更多残疾患者所了解关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