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资汇富助力江西成立首只民营上市公司纾困基金

2018-11-26 00:05 北国网

来源标题:国资汇富助力江西成立首只民营上市公司纾困基金

为支持江西优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11月27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国资委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的新闻发布会,宣布组建总规模达100亿元的“江西国资创新发展基金”,着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帮助化解民营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融资风险,解决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

江西国资创新发展基金由江西省国资委所属江西国控公司牵头,联合江西省财政投资集团所属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和其他省属企业共同组建。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30亿元,其中江西国控公司出资15亿元,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出资5亿元,省投资集团、新钢集团、省建材集团等其他省属企业共同出资10亿元。

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江西省国资汇富产业整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程参与基金的组建工作。江西省国资汇富产业整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江西省国资委与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作设立的混合所有制专业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由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及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旨在“立足江西、放眼全国”,致力于成为江西省股权投资行业的新名片。

江西国资创新发展基金主要的投资方向是江西省境内出现股权质押流动风险的民营上市公司,通过多种方式为上市公司股东提供流动性支持,并深度参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的自救解困运作,提供投后资源嫁接和增值服务,实施多渠道的一揽子解困方案,同时助力江西省“映山红”计划的实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