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G20会议上将如何参与气候相关议题探讨?中方回应

2018-11-27 01: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G20会议上将如何参与气候相关议题探讨?中方回应

即将举行的阿根廷G20会议上也将探讨气候议题,这次峰会中方将会如何参与相关议题的探讨,会提出哪些方案?对此,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26日予以了回应。

11月26日,国新办就《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8年度报告》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即将举行的阿根廷G20会议上也将探讨气候议题,这次峰会中方将会如何参与相关议题的探讨,会提出哪些方案?

解振华表示,气候变化在国际社会体系当中的主渠道是气候变化公约体制。在卡托维兹气候大会召开之前正好是G20。参加G20的这些国家是经济大国,也是气候变化领域很重要的国家,中方希望这个会议能够发出一个强烈的政治信号,让这些经济大国都继续努力落实《巴黎协定》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今年的卡托维兹大会是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解振华称,阿根廷在气候变化领域比较积极,而且参加会议的这些经济大国,绝大多数国家的元首都很重视气候变化工作,相信在这个会议上,就气候变化问题,大家会开展一些活动,也应该发出一个强烈的政治信号,推动今年年底的卡托维兹大会成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