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拉萨贡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 历史性突破400万人次

2018-11-27 02:31 人民网

来源标题:拉萨贡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 历史性突破400万人次

11月24日,在拉萨贡嘎机场迎来了今年运输的第400万名旅客,创造年旅客吞吐量新的记录,2018年的年旅客吞吐量将有望达到430万人次。

民航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战略性产业,改革开放40年来,西藏民航伴随着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而壮大。特别是近10年来,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升级换代。大批新技术得到应用,制约发展的瓶颈不断被打破,传统的保障模式得以改进,空中到地面的面貌焕然一新。2013年,拉萨贡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2016年,首次突破300万人次;今年,在成功实现成拉复线开通、公共RNP程序应用的基础上,首次突破400万人次。短短5年时间里,拉萨贡嘎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再次实现了翻一番的创举。

如今的拉萨贡嘎机场,熙熙攘攘,一片繁忙景象。航路上的往返航班穿梭不停,雷达上的斑点密密麻麻。10家航空公司、81条空中航线构建起的航空网络四通八达,可以迅捷、顺畅的连接中国地图上的任何一个通航点,海鲜、热带蔬菜水果等寻常出现了拉萨街头;全天候、全时段运行,让旅客可以朝发夕返,大大节省了时间。在航站楼西侧,一座崭新的现代化航站楼、一条崭新的跑道在建设者紧锣密鼓的推进中,正在显现雏形。未来的贡嘎机场,将更加繁忙、立体、现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