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欧班列首次较大规模邮件进口测试成功

2018-11-27 02:34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欧班列首次较大规模邮件进口测试成功

中欧班列首次较大规模进口邮件测试班列26日抵达重庆。来自德国的邮包经过一万余公里的行程,在经海关查验、分发处理等程序后,被及时送到收件人手中。这也标志着中欧班列首次较大规模邮件进口测试成功。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副主任高洪涛说,利用中欧货运班列运输国际邮件,有利于促进我国与沿线国家的设施联通和贸易畅通,利于强化邮政业务合作,便利沿线各国人民享受性价比更高、品类更丰富、物流更环保、时限更稳定的跨境电商寄递服务。

据悉,去年11月中欧班列(重庆)已实现出口运邮常态化运作。高洪涛表示,此次德国杜伊斯堡至重庆进口运邮测试成功,是中欧班列运邮工作的又一重大突破,将为推动中欧班列进口运邮测试和常态化运作、促进双向互通打下良好基础。

重庆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共同以中欧班列(重庆)铁路运邮通道为平台,以重庆铁路口岸国际邮件处理中心和海外仓为节点,以重庆跨境电商产业集群为支点,助推重庆建成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