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英国部分院校拒收中国学生? 英国大使馆回应:为有误导性信息

2018-11-27 14: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英国部分院校拒收中国学生? 英国大使馆回应:为有误导性信息

近日,一篇文章在微信等平台上热传,该文章称,“英国8所大学联合宣布从明年开始不再招收中国学生”。对此,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立即做出了回应:关于部分英国院校停止招收中国学生的信息,为有误导性信息;英国对于符合入学标准、真正的国际学生数量不设限制。

网络热传的文章中说,包括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杜伦大学、利兹大学等在内的8所英国院校,将拒绝接受中国部分高校学生的申请。并详细罗列了这8所高校的申请门槛,如杜伦大学拒绝接受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十所中国985/211高校学生的申请;利兹大学拒绝接受所有中国二本及普通独立院校的学生申请该校商学院等。这篇文章一经发出,便在学生和家长中掀起波澜,英国高校真的要拒绝录取中国留学生读研?

对于网传的这则消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立即做出了回应:日前在社交媒体渠道传播的关于部分英国院校停止招收中国学生的信息,为有误导性信息。回应称,英国对于符合入学标准、真正的国际学生数量不设限制,且每一所高等院校都会针对具体学科和课程水平,设置不同的申请资格与入学标准,建议“关于具体院校和课程的招生标准,学生可与意向院校直接取得联系,获取详细信息”。同时,8所在网络文章中被提及的院校均强调学校一如既往地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且接受符合条件的中国学生申请入读2019年课程。

北京一家留学机构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这些学校并非拒绝接收中国留学生,只是对申请门槛有所要求。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申请前往英国读研的人数较多,并且集中在商科等专业,而每个学校都有一定的国际学生比例,所以有些院校会调高中国学生的入学标准,但并非是网络文章中所说的“拒绝招收中国本科生”。“英国院校确实每年都会更新‘入学名单’,并发给合作的留学机构,主要是对学生的本科背景、成绩等做出要求,但只是给留学机构作为参考,并非说不招收中国学生。”(实习记者 李祺瑶)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