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贴“芯”设计的智慧校服惊艳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2018-11-27 14:19 千龙网

11月17日,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该展会是我国乃至全球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行业盛会之一,亦是集中展示教育装备新产品、新技术、信息化发展新理念的大型专业平台,被誉为教育装备市场风向标。

随着教育装备的外延逐渐扩展,被称为学生身上“第二层肤色”的校服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今天的校服早已不是“千校一面”的传统形态,而是以设计时尚、功能丰富、品质升级的全新趋势面向发展中的市场。

ql20181127aywh007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左二),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左一),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西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右二)莅临斯沃德展台参观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西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等领导莅临斯沃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参观了智慧校服、专属定制校服系列等产品,对斯沃德在推动校服智能化进程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智慧校服,贴“芯”守护

在位于A3馆A3007的展台上,斯沃德携最新研制的智慧校服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参观、咨询。斯沃德采用嵌入式开发、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将内置芯片与校服结合,打造引领行业变革的智慧校服。

智慧校服将在实现学生与家长及学校的多方连接、学生成长大数据采集、分析与应用方面有所作为。家长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随时获取学生位置与轨迹信息。学生遇到意外时可拍打或敲击校服的特定部位,向校园安保人员和家长发出求救信号。一旦学生超出设定安全范围,电子围栏报警系统便会向家长端发出警示信号。智慧校服还可实现到校提醒、健康管理等功能,让家长和学校实时掌握学生安全与健康状态,成为孩子身边的贴“芯”安全保障。据悉,智慧校服后续还将推出校园设备管理系统、校园无现金消费系统、教师家长互动系统等功能,成为智慧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ql20181127aywh008

智慧校服现场演示

当前我国正在全力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智慧校服作为顺应时代潮流的领先产品,将引领校服行业进入全新的智能化时代。

专属定制,匠心设计

如今校服已经不仅是表明学生身份的标识性服装,更是校园文化的载体。斯沃德推出独特的专属系列校服定制服务,对区域文化特色或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气质、价值主张等提炼后进行整体校服解决方案设计,不仅提升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可度和自豪感,更彰显出学校的审美品位和文化内涵。

ql20181127aywh009

斯沃德现场校服秀

本次展会上惊艳眼球的“荷韵”系列校服,正是斯沃德结合南昌市站前路小学教育集团“荷文化”的专属定制系列作品。在衣摆、钮扣、袖口等细节都融入相关元素,其中,蜻蜓状的领结画龙点睛地表达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意。斯沃德不仅致力于从款式、颜色、工艺、细节等多方面满足学生的审美需求,更通过精心打造的设计细节提升校服的文化价值,让校服无论在哪里都是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

据了解,除了不断推出智慧校服、专属定制系列等新的产品和服务,斯沃德作为全国综合实力最强的专业学生装企业之一,也正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要求,着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高层次深度融合,给校服的设计和生产带来更多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