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引领医疗AI发展 数坤科技荣膺德勤"2018中国明日之星"

2018-11-27 00:51 北国网

来源标题:引领医疗AI发展 数坤科技荣膺德勤"2018中国明日之星"

11月20日,由德勤主办的“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暨中国明日之星”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数坤科技作为布局心血管AI辅助诊断市场的先行者,获得“2018中国明日之星”。本届“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暨中国明日之星”以创始团队、细分排名、创新能力、融资情况四大维度为评选标准,作为医疗AI细分领域内的顶尖企业,数坤科技在评选中获得优异成绩,被选为“2018中国明日之星“。在颁奖盛典现场,数坤科技产品总监崔宇先生受邀参与了“医疗服务智能化:探索繁荣背后的真实需求”圆桌对话,与其他业内伙伴共同探讨医疗AI市场的当下与未来。

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评选项目是德勤主办的全球顶级成长企业评选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现和表彰全球范围内高速成长、持续创新的卓越企业,被国际主流媒体誉为“全球高成长企业的标杆”。“中国明日之星”评选项目尤其聚焦于已在其细分领域取得领先地位,且具备巨大成长潜力的优秀企业,被誉为“中国科技界的奥斯卡奖”。

从心血管疾病出发,引领拓展AI在医学影像的应用边界

数坤科技拥有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科学家及医疗权威专家,并已开创性地研发出全球首个,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针对心血管疾病的AI辅助诊断产品——CoronaryDoc冠心病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和大部分医疗人工智能企业不同,数坤科技在起步之初就选择了技术门槛更高的心血管疾病——心脏病的诊断流程复杂,CT图像需要经过复杂的三维重建,进而诊断出血管的起源、走形、血管壁的斑块、管腔狭窄等情况。数坤科技推出的这款冠心病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完成了心脏冠脉影像的全流程智能化,并已进入全国一百多家医院进行临床使用,极大地提高了医生的工作效率和诊断效能。在2017年正式成立之后的短短一年内,凭借着创新的产品思路,与可期的临床落地发展潜力,数坤科技已获得行业顶级投资基金认可,其中包括远毅资本、华盖资本和晨兴资本,并完成了逾亿元A轮融资。

数坤科技创始人及CEO马春娥女士表示:“很荣幸可以被选为‘2018中国明日之星’,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肯定与鼓励。从心血管疾病出发,数坤科技致力于以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冠心病等重大疾病的早防早诊早治,为医生、患者、以至整个医疗行业带来切实的医疗价值,让医疗服务能够更加精准、便捷。这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我也相信,我们正在将这一未来变为现在的路上。“

在颁奖典礼中,数坤科技产品总监崔宇先生受邀参与了“医疗服务智能化:探索繁荣背后的真实需求”圆桌对话。关于目前医疗与产品研发的核心痛点,崔宇先生讲到:“人工智能技术在应用中最重要的是要符合医生的临床需求、进入科室流程,帮医生提供更为精准、更有价值的医疗服务。起步于心脑血管疾病智能辅助诊断,数坤科技也在向更多病种拓展,如脑血管产品也已蓄势上线,日后将实现真正的‘数坤疾病大脑’。数坤科技将与医生共同探索,以人工智能技术提升诊断价值,以及让慢性病、中老年疾病、疑难疾病等领域的诊断治疗更加便捷与精准。这些需要我们在助力医疗服务升级的道路上走出扎实的每一步,我相信我们会给出负责任的答案。”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