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坚守合规安全 百乘金科获“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贡献奖”

2018-11-27 02:03 中华网

来源标题:坚守合规安全 百乘金科获“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贡献奖”

11月25日,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暨金融科技论坛在北京举行,百乘金科副总裁尹佳受邀参会,与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融专家、业界代表等分享金融科技企业在普惠金融及社会公益事业的实践。凭借在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教育扶贫等领域的突出成就,百乘金科获“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贡献金融科技企业”;百乘公益基金发起人、百乘金科创始人贾鹏获“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影响力人物”。

(百乘金科获“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贡献金融科技企业”)

(百乘公益基金发起人、百乘金科创始人贾鹏获“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影响力人物”)

金融科技助力社会责任 百乘金科获CSR大奖

本次论坛上,百乘金科副总裁、金蛋理财首席运营官尹佳、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积木时代CEO 彭少新、凡普金科副总裁白柏、小赢企业理财负责人卢巧环围绕金融科技品牌重塑与普惠金融进行了深入探讨。

(百乘金科副总裁尹佳参与圆桌讨论 )

尹佳表示,金融科技技术在优化信息对称、数据处理效率、风控管理等方面能更好地服务长尾用户,为小微企业和个人融资提供了新的途径,帮助实体经济发展;因此对金融科技公司而言,践行社会责任,推进普惠金融,最根本要把产品和服务做好,严守合规底线,满足用户合理的金融需求,并利用科技的力量提升普惠金融的服务能力。

“金融科技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最大体现,首先是提供合规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在符合监管的前提下,借助于科技创新,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拓宽普惠金融服务边界,为更多普通人提供更广维度、更多层次、更低成本的普惠金融服务”尹佳介绍道,其次是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通过成立专业的公益机构等方式让更多人受益。

记者了解到,百乘金科是一家以科技技术创新应用为核心的金融科技集团,集团旗下的业务包括金蛋理财、房互网、百乘魔方、趣花钱、百乘财富等;截至目前,百乘金科已为超过1000万用户提供了普惠金融服务,累计成交金额近1000亿元,服务的用户包括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青年等各类群体,覆盖了批发零售业、建材业、制造业等数十个行业。

百乘金科:坚守合规安全 践行普惠公益

本次会议同期发布了“麦穗杯”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十大案例,百乘金科凭借教育精准扶贫模式,与蚂蚁金服“生态脱贫”、宜信“有温度的金融”等项目共同入选,并获得“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贡献金融科技企业”。

此外,宜信公司创始人唐宁、百乘金科创始人、CEO贾鹏,微贷网CEO姚宏、 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等获“2018中国社会责任影响力人物”。

(2018中国社会责任影响力人物榜单揭晓)

据介绍,从2018年起,百乘金科就开启了集团公益的专业化管理之路,增进了与政府部门、公益机构等深度合作。

“百乘公益基金”设立于2018年7月,由百乘金科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旨在以科技创新为手段,以金融服务平台为依托,充分发挥企业公益带头作用,创新“互联网+”扶贫助学模式,帮助贫困地区提高教育水平;首期捐助了陕西、甘肃、江西三个革命老区,并设立了“百乘树人班”,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高中学业。此外,百乘金科和鸿基金合作资助了“留守儿童成长之旅”,为边远地区留守儿童提供更多机会;与人民日报人民数字合作“金蛋理财财商训练营”,面向青少年普及正确的财商知识。

百乘金科创始人、CEO贾鹏表示,未来百乘金科会继续坚持“合规·安全·普惠·公益”的责任之路,继续加大公益投入,同时还将逐步结合集团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创新优势,践行普惠金融和社会公益,推动更多社会资源公平化,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