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PPmoney及贷:山东小伙创业路上的“锦鲤”

2018-11-27 01:41 北国网

来源标题:PPmoney及贷:山东小伙创业路上的“锦鲤”

【导语】生活并不总是如意,总要学会寻找助力。

大学毕业后,山东小伙小付做过不少工作,收入稳定,有了家庭后,他自觉身上担子渐重,开始琢磨着创业。

2013年,国家对环保领域逐渐重视,令小付因此嗅到商机,他决定做景观鱼池过滤系统这块生意。起初,在家人的帮助下,他的小作坊专门生产鱼池过滤系统配件,生意做得还不错,不愁客户,不缺定单。

今年3月,他遇到了难题,一家客户要求产品用于饲养锦鲤,而国内的静电过滤系统无法达到要求。无奈,部分材料只得从日本进口。不过,问题又来了,进口材料所需的实际支出远远超出了预算。加上此前的一笔贷款并未结清,公司的资金链问题迫在眉睫。

小付第一时间想到了银行,他准备申请贷款,但门槛极高,审批周期又长,加上手续繁琐,恐怕很难拿到钱。四处寻找出路无果,发愁之际,一款市场级应用APP为小付找到了出路。

这是一款专业的金融移动借贷App,专门为用户提供小额分散的信贷服务。小付尝试在这款叫做“及贷APP”的平台上注册申请了2万元借款。及贷平台在经过多重考察之后,审批通过给予他2万元贷款,很快帮助他走出了资金困局。

群体需求差异化 普惠金融亟需精准服务

小付并非独行者。

在全世界,像小付这样的案例并不少。据世界银行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仍然有约17亿没有账户的成年人,全球发展中国家中,受信贷约束的中小微企业高达6500多万家,占中小微企业总数的40%,融资的总缺口超过了5万亿美元。

近年来,普惠金融成为金融行业聚焦的话题之一,其目标是建立惠及大众的金融服务体系,为更多的小微企业、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提供服务。

但普惠金融在全世界是一个发展难题,在中国尤为突出。中国有14亿人口,其中只有4亿人能被央行征信覆盖,有6亿人口,超过50%的小微企业无法获得金融机构的服务。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分析,受困于传统的服务模式和技术条件环境,普惠金融面临着成本高、效率低等全球性共性难题,依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普惠金融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难题:一方面,普惠金融目标群体需求分散化、差异化、资金需求小额化增加了金融机构的风控难度,加上客群分散、教育水平不齐等因素,如何帮助用户找到他们所需求的金融产品,是金融机构亟待解决的难题。

另一方面,对于用户来说,金融机构数量繁多、良莠不齐,服务水平差别较大,极难甄别,这就导致套路贷、校园贷等产品乱象频出,不仅直接损害了一部分用户的利益,还极大地打击了很多人对于金融服务的信心。

因此,只有精准识别用户、甄别产品,才能做到“精准普惠”,用优质的金融产品帮助有需要的用户。而及贷通过精准识别用户,给不同的有需求的小微用户送去金融服务,从而帮助他们改变现状,实现梦想,也符合互联网金融的初心和本质。

大数据精准定位 赋能及贷提供个性化服务

近年来,普惠金融的现状逐渐得到改善,这主要得益于金融科技的发展。一系列数字技术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尝试应用,在解决难题方面已取得一些突破。

PPmoney相关负责人称,目前金融科技已到达4.0阶段,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来改变传统金融,且应用范围更广,能更大幅度降低交易成本。“基于新技术应用,网贷行业可在5分钟完成贷款审批,半小时内实现放款,贷款的审批时间可以降低在2小时之内。贷款的年化率也降低在18%~36%之间。”该负责人表示。

在PPmoney万惠集团首席技术官姚建看来,金融科技是一个重度应用大数据、AI的行业,在服务用户的过程中,PPmoney万惠集团逐渐将大数据、AI等新技术应用到金融服务的各个环节。“以精准营销为例,我们通过建立模型,来对‘沉默用户’的可转化率进行排序分级,然后让客服根据模型排列的优先级来做营销。客服部门反馈称,这种方式让工作效率提高了4倍。”

通过近六年的技术沉淀与海量数据积累,PPmoney万惠集团在用户行为分析、风险管控上嵌入技术,研发出大数据营销模型、风控模型等多种人工智能模型,提供个性化金融服。

作为智慧金融服务的先行者,PPmoney万惠集团旗下的及贷平台从发展伊始就致力于运用技术手段,解决优质金融机构服务和优质用户需求之间的连接问题,并探索出了一整套解决方案。

可以预见的是,经过2018年合规性调整后,互金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而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加持与赋能,这个行业也将会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精准的普惠金融服务,实现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