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第二届学习型家族大会暨“家族学习日”启动仪式在京盛大召开

2018-11-27 22:45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中国第二届学习型家族大会暨“家族学习日”启动仪式在京盛大召开

万丈高楼始于基,一个人价值观形成的起点是家风,家风就是一个人和一家人成长的“地基”。

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近些年,我们越来越关注家风与家教问题。强调家风,说的是“小家”,着眼的是“大家”。好家风是最生动的课堂,“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事业发展,营造学习型家庭家族生态系统,为中国家庭家族打造“终身学习”“智慧经营”的良好样板,中国第二届学习型家族大会暨“家族学习日”启动仪式于昨晚在北京盛大召开!慧宇教育针对本次“家族学习日”启动仪式召开了《家族能量》课程。

慧宇教育创始人王琨先生、孔子后人孔令绍先生、颜子后人颜廷淦先生、孟子后人孟凡龙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王志远先生、著名教育专家姚鸿昌、慧宇教育总裁张龙先生、慧宇教育副总裁宋涛先生、慧宇教育副总裁王康先生、慧宇教育副总裁王立志先生、慧宇教育副总裁成建高先生及慧宇讲师家族出席了本次中国第二届学习型家族大会暨“家族学习日”启动仪式及《家族能量》课程!

中国社会科学院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王志远先生

著名教育专家姚鸿昌先生

在这次慧宇教育举办的“家族学习日”启动仪式上,出席的嘉宾与《家族能量》的三千多名学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他们宣誓要成为“家族学习日”的终身推动者,要让全国、全世界的家庭都在这一天都能够组织全家族一起学习,让全家族都进入团结、和睦、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家族真正的繁荣昌盛、基业长青!

慧宇教育创始人王琨先生

“家族学习日”仪式上慧宇教育创始人、家族学习日发起人王琨先生表示:目前人生中有两个最激动的时刻,第一次是慧宇教育拿到营业执照的那一天,但那次只是个人的成就,是个人事业上成功的起点!第二次最激动的时刻就是今天,少年强则国强,但一个强大、智慧的少年一定是一个有智慧的父母培养的,而一个有智慧的父母背后一定有一个有高度的家族!所以这次“家族学习日”的创立,是今天在场的每一位,是整个民族乃至整个世界的成就!

孔子传人孔令绍先生

“家族学习日”仪式上孔子传人孔令绍表示:一个喜欢读书的家长,可能就会让你的家庭成为有文化的家庭,而一个善于学习的族长,可能就会让你成为一个文化的家族。孔子出生在山东曲阜,因为孔子的伟大,因为孔子文化的影响,几千年过去了,曲阜依然保持着厚学、博爱的儒家文化。

所以“家族学习日”的创立是非常有必要的,国是千万家,只有每一个家庭都幸福,民族才能幸福,国家才能繁荣昌盛!

孟子后人孟凡龙先生

“家族学习日”仪式上孟子后人孟凡龙表示:孔子和孟子都是儒家文化的传播者,都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但今天我们谈论孟子的时候,就一定要说到孟母,孟母三迁的故事我们都有所耳闻,孟子的父亲去世后,是她克勤克俭、含辛茹苦、坚守志节、抚育儿子,从慎始、励志、敦品、勉学以至于约礼、成金,数十年如一日,丝丝入扣,毫不放松。

既成就了孟子,更为后世的母亲留下一套完整的教子方案,她本人也成为名垂千秋万世的模范母亲,在中国历史上受到普遍尊崇。所以就像王琨先生所说的“一个强大、智慧的少年一定是一个有智慧的父母培养的”,但当今社会的年轻人,普遍因注重个人的成功、成长而忽略了对家庭、家族的关注,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也让很多人忽视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家庭是一个人成长的根基,只有家族不断在成长,个人才能够真正的成功,所以这次“家族学习日”的创立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及家学文化的发扬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颜子后人颜廷淦先生

“家族学习日”仪式上颜子后人颜廷淦表示:和睦的家庭关系、严格的家教、良好的家风对于个人的成长乃至整个社会的和谐安定都十分重要。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对于建立良好的社会风气和提高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让整个民族繁荣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秧”,所以在新时代,我们更要注重家风家训的传承。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众多,人杰地灵,民风淳朴,崇尚和谐,文化底蕴深厚。这次“家族学习日”的创立,定能让好的家风家训在中华民族这块土地上再放异彩!

家风、家训,短短几字,却是一个充满中国传统文化气息与元素的概念,饱含中华传统文化漫漫承袭中的力量。希望在未来的每一个“家族学习日”及《家族能量》,每一个家族都能够一起学习进步,希望在未来的每一天,每一个家庭都能够和睦、美满,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精神与物质双富足的幸福生活!

到访嘉宾,纷纷祝贺“家族学习日”及《家族能量》圆满成功!同时祝福慧宇教育在家庭教育的道路上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