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霾尘叠加 个别城市空气质量指数出现“爆表”

2018-11-28 00:5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河北:霾尘叠加 个别城市空气质量指数出现“爆表”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7日电 11月24日起,河北迎来2018年入秋以来最严重的污染过程,其中26日、27日受上游沙尘影响,叠加本地PM2.5颗粒物,河北个别城市空气质量指数出现“爆表”。

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工程师谷天宇介绍,26日,河北石家庄、张家口、唐山、廊坊、保定和邢台6市均出现日均严重污染程度。其中,张家口受沙尘影响日空气质量指数为500,日PM2.5浓度最大值出现在保定、达到375微克/立方米,日PM10浓度最大值出现在张家口,达到705微克/立方米。

27日,石家庄继续笼罩在浓浓的雾霾中。截至上午11时,石家庄实时空气质量指数“爆表”,达到500。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达到严重污染。

从11月22日起,河北省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区域Ⅱ级预警,涉及的10个城市分别实施了相应的应急响应措施,共有3.5万家相关企业采取了差异化错峰生产或轮流生产,一些运输企业采取了错峰运输等,总体将实现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减排比例达到全社会占比的20%,挥发性有机物减排比例达到15%。

记者从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了解到,11月28日到12月3日白天,气象扩散条件继续不利,河北中南部和东部地区可能出现间歇性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12月3日午后起,受冷空气过程影响,污染过程有望结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巩志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