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油田全力保障拉萨市民用气 日均供气20万立方米

2018-11-28 01:17 新华网

来源标题:青海油田全力保障拉萨市民用气 日均供气20万立方米

新华社西宁11月27日电 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获悉,在拉萨市11月15日进入供暖期后,青海油田每天向拉萨供气20万立方米,全力保障拉萨市民用气需求。

青海油田液化天然气公司副经理赵举介绍,2010年3月,中石油以涩北气田为气源地,启动了“气化西藏”工程,分别在青海格尔木市和西藏拉萨市投资了液化天然气公司和拉萨天然气站。2011年10月,拉萨天然气站建成投产,正式向拉萨市民供气。

由于青海到西藏没有天然气管道,从青海油田生产出来的天然气需经过液化后,由气罐车运往拉萨天然气站,再经过气化后经拉萨市区管道送往千家万户。黄海勇是一位送气司机,他说,正常情况下送一趟气来回需4到5天,冬供期每天约7辆罐车负责送气。

赵举介绍,目前,拉萨市天然气居民用户达11万户。7年多来,青海油田已累计向拉萨安全平稳供气超1.15亿立方米。

另据了解,随着拉萨居民用气需求增长,青海油田于今年8月启动了扩能工程建设,预计到今年底可建成投运。届时,拉萨天然气站日处理能力将由15万立方米提升到35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邓万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