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阿根廷华侨华人:热切期待习近平到访 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

2018-11-28 11: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阿根廷华侨华人:热切期待习近平到访 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

中新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7日电 (记者 余瑞冬)时隔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阿根廷再次展开国事访问,并出席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阿根廷华侨华人代表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热烈期待习近平主席到访,愿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更多贡献。

阿根廷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曾强说,习近平主席2014年访阿期间,中阿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合作领域持续扩展,合作力度不断加大。现在能看到更多“中国制造”进入阿根廷。他说,自己在阿根廷商界的朋友每次到访中国,都会对中国的发展表示惊叹,一致期盼两国更进一步加强经贸及人文等方面的友好往来。曾强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说好中国故事,促进两国关系长远发展。”

旅居阿根廷已33年的阿根廷中国武术气功协会会长钱兰根说,中阿两国相距遥远,但随着中阿关系持续平稳快速发展,阿根廷民众对中国有了更多的了解。不少人主动学习中文和中国武术。如今在街头,不时有热情的阿根廷人会用中文向自己问好。他说,阿根廷与中国不断深化各方面的合作,是自己与身边阿根廷朋友们共同的心愿。

阿根廷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薛文强相信,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两国会有更多务实合作。他表示,借助习近平访阿契机,期待两国齐心努力,共商携手发展大计,除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往外,也加强司法合作等工作。

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会长陈世金说:“整个阿根廷侨界都期待着习近平主席到来。”他表示,期待阿根廷的黄豆、牛肉、红酒更多进入中国,同时中国的高科技产品、重型机械设备等更多地进入阿根廷,促进双边优势互补。陈世金说,旅阿侨界会更努力地发挥好桥梁作用,牵线搭桥,为“一带一路”建设出力。

阿根廷华侨华人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严盛龙表示,侨界应积极推动诸如中医、中餐等中华文化在阿根廷社会的传播,为两国人民的互动交流作出积极贡献。(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