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国际亲子设计节·苏州站完美收官 为孩子精心打造一座“童心理想城”

2018-11-28 10:36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2018国际亲子设计节·苏州站完美收官 为孩子精心打造一座“童心理想城”

2018年11月27日,一座汇集了展览、工作坊、论坛等诸多内容的“童心理想城”,于苏州姑苏区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完美收官。“童心理想城(Kidstopia)——设计儿童友好型城市”为此次国际亲子设计节·苏州站的活动主题,自11月23日开幕以来,“童心理想城”使孩子们的童心得到了最大的满足,同时也再一次唤醒每个大孩子心中永远属于童年的部分。

KDW国际亲子设计节起源于 2004 年米兰设计周的场外展——儿童设计周。经过多年探索,国际亲子设计节已经成为跨领域、跨行业的综合性创新平台。KDW 以设计为载体,从“亲子”出发,着重诠释“亲子+”的新兴概念,整合国际高端设计资源,组织全球高品质亲子互动体验项目,融合多维场景,以高品质亲子体验倡导全社会,特别是年轻父母们, 在日益多元化的现代社会中, 与下一代构建“更多陪伴、互相学习、设计生活”的亲子关系。

2018国际亲子设计节·苏州站,呈现出丰富新奇的亲子项目,众多国际和本土知名的亲子设计品牌共同创造了此次的“童心理想城”。在这座理想城中,包含有星球的脊梁·声空探索、凯叔讲故事以及Züny的动物邮局展三个供大家参与体验的装置展,“动画大师工作坊”和“兔小囡城市遗产保护绘本课”两个手工工作坊以及“千兔望月”、“黄鸭墙”两个人气装置,尽可能满足小孩子们的童心,唤醒大朋友的童年。

星球的脊梁·声空探索由三个设计师、手艺人精心为大家创造的“声音星球”组成。这些“声音星球” 从远处看是一件悬挂的艺术品,像半个不同外貌的星球,当观众们走进星球(集音罩)内部时,顶部的感应装置触发灯光亮起,此时星球内会播放一段特别有质感的声音,这些声音均来自河西走廊的非遗音乐。

(图:星球的脊梁·声空探索)

2018国际亲子设计节·苏州站,还邀请到国内最大的童年故事品牌凯叔讲故事的创始人、原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凯,一起来分享优质的绘本故事,听一听好故事是怎样讲述出来的。凯叔带着自己的故事与诸多小朋友和家长见面,获得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图:凯叔讲故事)

Züny动物邮局展览则是希望以陪伴的形象出现在了孩子们的身边,化身足以暖化内心的动物邮差,进入孩子们的生活,成为儿童与城市之间联系的桥梁。同时教孩子们学会生活、学会爱,学会在城市中寻找隐藏的惊喜。

(图:Züny动物邮局展览)

“动画大师工作坊”和“兔小囡城市遗产保护绘本课”工作坊的出现也受到参与此次2018国际亲子设计节·苏州站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动画大师工作坊”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成为一名动画大师的乐趣,“兔小囡城市遗产保护绘本课”带领孩子们开始了一趟以绘画观察城市的旅程,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五彩纷呈的种子。

(图:《兔小囡城市遗产保护绘本课》现场)

(图:动画大师工作坊)

此次国际亲子设计节·苏州站还携手设计猫,为前来参观的游客带来了人气装置——“千兔望月”和“黄鸭墙”,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成为此次国际亲子设计节·苏州站的网红拍摄打卡地。

(图:千兔望月)

(图:黄鸭墙)

2018年11月25日,一场IP创新产业交流活动成功在苏州市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苏作馆报告厅举行,苏州市政府、苏州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姑苏区相关领导、姑苏区重点文化企业负责人,来自各地的设计师及设计机构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志明先生,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先生,出席本活动并致辞。以“从IP设计到IP经济”为主题,各IP产业代表对于各自领域优秀案例进行了精彩阐述。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苏州国际设计周执委会副主任、国际亲子设计节创始人孙群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际亲子设计节策展人吴文一,在交流会上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KDW秉承陪伴,学习,设计 (With Kids, By Kids, For Kids)三大核心理念,致力于为中国儿童打造更理想的城市。国际亲子设计节的影响力逐渐扩大,从单纯的活动平台向亲子设计行业IP转化。吸引了行业内资源和设计师深度合作,同时也有更多的家庭粉丝基础,希望亲子节能够成为一个全民参与的平台。未来,亲子设计节将继续为亲子家庭带来更多更优质的活动,同时也在各地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把‘KDW’输出到更多城市。

(图:国际亲子设计节策展人——吴文一)

于11月28日晚进行的2018年苏州国际设计周的颁奖典礼上,KDW国际亲子设计节荣获苏州国际设计周金秋经贸招商系列活动“最佳文创品牌”奖。

(图:2018苏州国际设计周颁奖典礼)

至此,2018国际亲子设计节·苏州站圆满落下帷幕。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国际亲子设计节 顾问冯婷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想通过亲子节丰富的活动,让孩子接近设计,拉近亲子时间和亲子的关系。从孩子小的时候就用设计、艺术给孩子做美育教育。”今后,国际亲子设计节还将继续怀着让城市对儿童更友好,让家庭更具幸福感的初衷,始终肩负“关注中国家庭教育和文化传承,思考我们要给予下一代一个怎样未来”的使命,期待与大家在明年的国际亲子设计节中再度相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