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内首个公交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安装完成

2018-11-29 14:57 千龙网

来源标题:首个机械式公交停车楼装“心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国内首个机械式公交立体停车楼,已于去年在首钢二通厂开工建设。近日,该工程又有重大进展,堪称该停车楼“心脏”的公交车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已经全面安装完毕。

四层立体车库拔地而起

未来智能化一键式存取车

记者今天上午在位于丰台区梅市口路与张仪村东三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二通厂公交立体停车楼项目现场看到,四层的立体停车库已拔地而起。

首钢机电公司是该项目机械设备的设计者和制造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安装完工的停车设备堪称公交车立体车库的“心脏”。

按照规划,停车楼预计2019年底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场站周边静态交通环境。“项目建成后可停放169辆纯电动公交车、84辆小汽车,同时配建20个公交车充电桩,比传统平面停车方式节约81.7%的土地资源。”据现场项目施工方介绍,目前,二通厂公交立体停车楼拟规划公交线路8-10条,而地上公交立体停车楼可实现智能化一键式存取车,即根据次日行车计划,自动存车取车。

存车时,员工将车辆停放至一层提升机,到安全区域刷卡确认后停车楼自动提升系统方可运行。

取车时,提升机将车辆运送至停车楼一层,为防止发生坠物伤人,由梳齿搬运车将公交车先运送至离开停车楼的安全位置后,员工再驾驶车辆。

缓解公交驻车困难等问题

小汽车停车空间向居民开放

据现场公布的施工图显示,该停车楼占地面积14800㎡,将建设4层机械式公交立体停车楼、公交业务配套用房和地下小汽车停车库等服务设施,以缓解场站土地资源紧张造成的公交驻车困难、线网发展受限、运力保障不足等难题。

未来,地下小汽车停车空间将向附近居民开放,解决居民停车问题。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