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叶望春受邀出席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壹企银金融科技赋能获各界认可

2018-11-29 00:01 北国网

来源标题:叶望春受邀出席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壹企银金融科技赋能获各界认可

11月27-28日,2018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环境、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平安集团旗下金融科技服务公司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受邀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得到了参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他表示,金融壹账通围绕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融合前沿科技打造了中小企业智能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壹企银平台)和智能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将助力中小企业健康成长。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深化,中小企业获得了发展的重要契机,而2017年工信部联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开展支持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更是从贸易投资、服务以及竞争力提升等多角度促进了中小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但是中小企业由于规模小、信用等级低、合格抵押品少、信息不对称等原因而导致的融资难题,却成为了其对外贸易进一步发展的绊脚石。

叶望春在论坛上表示:“要想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推动中小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需要新思路,也要有新技术和新工具。而金融科技的发展,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带来了新的机遇。”

深圳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先生受邀出席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

壹企银作为国内首个连接银行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通过与国内知名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和银行金融机构合作,构建了千万级的中小企业资源库和丰富的信贷产品库,打通了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融资壁垒,让更多的中小企业获得了融资贷款的机会。在此基础上,壹企银运用人工智能、客户精准画像和风险评级模型等智能工具,实现了中小企业与银行金融机构信贷产品的线上智能匹配,有效提升了融资效率。

借助壹企银平台,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形成了顺畅的贷款融资通道,使得中小企业可以快速而有效的进行融资,进而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中小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活力。而多层级、不同风险信贷产品库的形成,让中小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信用和经营状况合理挑选信贷产品,稳定健康地提升自身实力,形成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良性发展, 增强“走出去”的对外实力。

而金融壹账通打造的智能供应链平台,通过区块链+电子凭证实现信用的层层传导、对接境内外贸易平台、构建银行贸易融资联盟等方式,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供应链融资、跨境融资和跨地区融资等难题,为中小企业带来了降低融资门槛、提升融资效率等多重价值的提升,可以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壹企银平台和智能供应链平台作为金融壹账通运用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的有效探索,不断助力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可以有效激活中小企业的发展潜力和经济价值,打造对外贸易生力军,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