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董长征谈车市寒冬:丰田中国用技术修炼“内功”

2018-11-29 00:51 搜狐

来源标题:董长征谈车市寒冬:丰田中国用技术修炼“内功”

随着亚洲龙、全新卡罗拉和全新雷凌的亮相,修炼“内功”的丰田正步入稳步增长的新阶段。资料图片

“金九银十”还是没能挡住车市寒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10月乘用车共销售204.68万辆,同比下降12.99%。乘用车销量连续4个月同比下滑,2018年10个月过去后,乘用车销量同比结束增长,下降1.02%。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预测,今年乘用车产销负增长基本已成定局。

“有时候会出台一些政策来刺激汽车消费,一定程度上确实有效促进了汽车市场的增长。但是对于车企而言,只有踏踏实实地把产业内功做好,积累起来一步一步往前走,才能最终收获成果。”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直言,中国汽车市场年销量超过2880万辆,比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还多了1000多万辆,“这么大的体量不可能每年都有非常快速的增长”。

他认为,比起快速增长,稳定且有序显得更为重要。他认为在微增长的环境下,企业的“内功”就显得非常重要。

在11月16日开幕的2018广州车展上,丰田携旗下重磅车型亚洲龙、全新卡罗拉和雷凌亮相。与此同时,丰田也向消费者呈现了聚焦于“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的新产品投放和技术展示,表达了丰田向“移动服务提供商”转型的决心。从产品到技术,丰田无疑有着强大的内功和巨大的潜力。

作为本届车展最具看点的车型,基于TNGA丰巢概念打造的亚洲龙,将革新的设计理念与先进技术汇于一身,首次登陆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与此同时,全球首发的新款卡罗拉和新款雷凌同样基于TNGA丰巢概念打造,外观采用了令人心动的“Stylish”与“Wide and Low”设计主题,打造出“高品位”与“现代感”这两种迥然不同的风格。

继凯美瑞,C-HR和奕泽之后,TNGA丰巢概念所包含的优秀操控性能在新款卡罗拉和新款雷凌身上继续得以体现。响应,线性,一致性这三项TNGA的优良血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动力方面,全新卡罗拉和雷凌在实现更加优异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结合全新开发的油门踏板,使得加速响应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其次在智能化方面,新款卡罗拉和新款雷凌首次在国内全系搭载了最新的“Toyota SafetySense智行安全”。其中在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中新增了LTA功能,无论直线行驶还是弯道内均可以维持车辆始终在车道中央。而发生拥堵等无法识别前方车道线的时候,车辆也可以跟随前车的行进轨迹行驶。丰田通过智能化技术的进步不断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

“随着多款TNGA产品落地,丰田品质、产品力都将得到很大的提升和补强,我们一起努力对新的车型进行研发或者是改善,从而达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地汽车产品的目的。”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小林一弘直言,在智能网联化的大潮下,丰田中国也在顺势而为。

据董长征介绍,今后丰田车型将会全部标配“丰田智行互联”系统。除了能够在中控屏幕上操作手机App之外,还能够为用户提供24小时365天不间断的”Just In Time”即时互联服务。

此外,丰田专门针对中国用户的需求开发了专属配置。9英寸以及12.1英寸大尺寸中控屏幕与自动空调PM2.5过滤装置都是丰田首次搭载,今后将逐步向全系产品推广。

“毫无疑问,包括电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共享化,在这‘四化’上中国市场是领先的,也就是说中国消费者最先接受这些变化。因此丰田推出来的车型一定是能够满足各种需求,不能让消费者改变很多使用习惯。”谈及产业变革时,董长征说。

在本次车展上,丰田中国除了展示全新的车型外,还带来对未来智能出行的构想和思考。在不久前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丰田提出了“触手可及的未来城市”理念,通过一系列智能化的设备,将汽车和家庭成员紧密相连,让汽车成为家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董长征表示,丰田已经深深地认识到传统汽车厂商向移动出行公司转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所以丰田已经开始行动,而不是停留在口头上的。

除了在产品和技术上发力外,丰田还与诸多科技公司进行紧密合作,布局智能出行和新能源领域。当前在中国市场,丰田已与滴滴出行、清华大学等知名公司和高校进行合作,通过交流和实践,共同制订未来出行的新规则。

“我们一直跟大家交流丰田‘年轮经营’的理念,就是一定要把基础打牢。只要根基稳固、动作做对,业绩目标自然就达到了;如果只片面追求销量,是永远达不到长久发展目标的。”在董长征看来,比起销量上的某个数字,通过技术和体系修炼“内功”更为重要。“正是因为我们‘内功’够足,今年总体上应该会超额完成我们年初140万辆的销量预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