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百乘金科荣膺“2018科技金融领域高成长公司”大奖

2018-11-29 01:43 北国网

来源标题:百乘金科荣膺“2018科技金融领域高成长公司”大奖

2018年11月27日-28日,由36氪主办的第六届WISE 2018新商业大会在京举行。本次大会探讨在新资本、新技术、新信息深度融合之下,新经济的模式变革和商业创新。百乘金科作为国内金融科技集团代表,荣膺“2018科技金融领域高成长公司”大奖。 

百乘金科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邹洋受邀出席大会,以新经济催生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旨发表了演讲,并与诺贝尔经济学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36氪总裁冯大刚等共同对话“新技术如何改变我们的经济生活”。  

邹洋表示:“新经济催生了新金融,随着新经济下数字技术的不断完善,进一步提高了新金融的质量以及发展速度;同时金融科技企业不断跟传统金融机构互相交流、学习,互相服务,互相借力,能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百乘金科: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在新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金融业在支持新经济体企业包括大部分小微企业发展方面仍面临许多痛点:如整体资金使用效率低,投融资渠道不顺畅、成本高、效率低以及风控难等一系列的问题。  

面对这些难点和痛点,百乘金科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邹洋认为,随着科技与金融的结合,特别是在大数据风控方面的应用,金融科技大大降低了金融机构对小微个体服务的难度,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了下基础。 

 

(图:百乘金科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邹洋发表主题演讲) 

邹洋表示,通过大数据对小微经济个体进行包括交易层面、支付层面等全方位的数据收集整理、模型加工,对其进行通盘的风险考量,这样可以大大降低金融机构对小微个体金融服务的难度。 

作为中国金融科技企业代表之一,百乘金科自成立之初就坚持以科技的力量拓宽普惠金融的边界,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能力,服务更多的小微个体,帮助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邹洋介绍百乘金科大数据智能风控模型) 

智能风控是百乘金科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通过全方位获取立体化的数据,辅助进行风控判断,集团有效地控制了金融风险,目前覆盖的城市已经超过30个,累计服务的金融总额1000亿以上,为超过两万家小微企业提供了以前难以获得的金融贷款服务和撮合服务;同时,百乘金科也为传统金融机构输出科技风控以及技术服务,累计合作的金融机构达到100家以上。 

百乘金科获WISE 2018高成长公司大奖 

在新金融行业调整期内,百乘金科凭借有效风控与合规经营,仍然保持着稳健的增长,在本届 WISE 2018新商业大会荣获“科技金融领域高成长公司”大奖。 

邹洋表示,合规先行是百乘金科对所有产品的基本要求。 

集团旗下的金蛋理财是业内最早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之一;2016年8月,金蛋理财在存管政策出台前就完成了存管银行上线,随后不断升级服务;2018年以来金蛋理财顺利通过了三轮监管机构的进场核查,2018年10月成为北京市金融协会的观察员会员;在合规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目前金蛋理财已经接入15家以上的头部企业的债券,累计为投资人目前带来的收益超过18亿,平台累计服务用户超155万人。 

高成长理念  践行普惠金融 

在与诺贝尔经济学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36氪总裁冯大刚以 “新技术如何改变我们的经济生活”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邹洋谈到他对普惠金融的理解:普惠金融的实现的路径一定是通过金融科技“先普后惠”。技术在优化信息对称、数据处理效率、风控管理等问题,都能更好地服务长尾用户,为小微企业和个人融资提供了新的途径;而“惠”就是成本在接受服务的个体所能承受的范围之内。 

他以百乘金科旗下的房屋金融板块房互网为例。在2015年,安全、高质量房产资产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高达月息2分到3分左右,年化高达24%到36%。但在房互网进入这个领域以后,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自动化审核的风控系统和高质量、高效率获客,让平均融资成本相对于2015年降低了70%以上,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更便宜、更快捷的普惠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 百乘金科已累计为近千万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有效支持了国家实体经济发展。用户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青年等各类群体,覆盖了批发零售业、建材业、制造业等数十个行业。 

百乘金科不仅将普惠金融定位为企业发展的战略理念,更是希望让普惠金融+公益成为一种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图:邹洋介绍百乘金科的普惠金融理念) 

从2018年起,百乘金科开启了集团公益的专业化管理之路,增进了与政府部门、公益机构等深度合作,设立了“百乘公益基金”;并鸿基金合作资助了“留守儿童成长之旅”,与人民日报合作创办“金蛋理财财商训练营”,面向青少年普及正确的财商知识。 

今年11月25日,百乘金科获“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贡献金融科技企业”奖项,百乘金科创始人、CEO贾鹏摘得“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影响力人物”。 

“我们的理想还远不止于此,”邹洋在现场谈及百乘金科的普惠之路时表示, 百乘金科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科技为本、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为更多用户提供更简单、更快捷、更方便、更安全的金融服务。目前集团已经初步建立起了普惠金融服务生态体系,相信随着金融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完善,能为普惠金融的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