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调查报告:近九成企业满意中国营商环境

2018-11-30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调查报告:近九成企业满意中国营商环境

中国贸促会29日在京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对中国营商环境感到“满意或较满意”的企业占比达87.5%,比2016年度调查时提高了16个百分点。

此次调查对象包括近4000家国企、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根据调查结果,93.5%的受访企业认为近三年中国营商环境有改善,认为“没有改善”或“变差”的企业占比合计仅为6.5%。

在市场准入环境、政策政务环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社会信用环境、知识产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安和居住条件等分项指标中,受访企业对中国贸易便利化水平评分最高,大部分行业九成以上企业表示“满意”或“较满意”;其次为政策政务环境。

外商独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的评价总体高于国企和民营企业。其中,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外企评分为4.3分,高于中国内资企业评分。

中国营商环境的改善已得到多方认可。世界银行日前发布报告称,中国营商环境在全球的排名从上年的第78位大幅跃升至第46位,首次跻身前50名。

今后中国料将出台更多政策继续改善营商环境。最新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围绕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信贷、纳税、办理破产等方面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开展中国营商环境评价,逐步在全国推开,推动出台更多优化营商环境的硬举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