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西掀环保追责风暴:罚款5628万元问责224人

2018-11-30 0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江西掀环保追责风暴:罚款5628万元问责224人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29日发布信息,在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江西开展督察“回头看”期间,江西全省共责令整改2337家;立案处罚545家,罚款5628万元;立案侦查48件,拘留50人;约谈91人,问责224人。

2018年6月1日至7月1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江西开展督察“回头看”,针对鄱阳湖水环境问题开展了专项督察。督察进驻期间,督察组向江西省交办了2536件信访件。现场督察结束后,督察组向江西反馈了督察意见,并移交了7个责任追究问题。

在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当日召开的1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小璋表示,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目前已基本办结。其中,属实或基本属实2189件,不属实347件,截至2018年10月底,已解决1140件,其余1049件正在解决中。

罗小璋举例称,吉安市吉水县对黄桥镇前塘村委违规占用林地农地问题开展调查核实,作出行政处罚,并责成当事人限期拆除建筑物并恢复种植条件。信访投诉人专门写来感谢信。鹰潭市余江县对安仁大道旁边小作坊喷漆污染环境问题,依法进行查处,对涉事作坊动力电源和喷漆房实施查封,并责令其拆除主要生产设备,清理现场。周边群众对投诉办理结果非常满意。上饶市鄱阳县对双港镇的强山水产场等3家螺蛳厂环境污染问题进行调查核实,依法责令3家违法企业停止生产、停止排污。获得周边群众称赞。

据介绍,江西重视此次“回头看”工作,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推动解决一大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罗小璋称,“生态环境部通报武宁县非法填湖问题后,九江市立即责成武宁县迅速落实整改工作。武宁县通过采取工程性措施,恢复水面湿地功能。目前城东滨湖区域等几个项目违规占用的岸线已基本平退到正常水位以下,完成了第一阶段整改。针对丰城、铜鼓等地存在整改不严不实,导致污染反弹问题,宜春市快速反应,采取有力措施,严肃调查处理。目前丰城华宏工业燃料油有限公司已全面关停清场,并对危险废物进行了清理处置;铜鼓县红福机制炭厂正在实施停产整治。”

罗小璋透露,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7个责任追究问题已交由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牵头负责调查处理。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