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商务部:愿与葡萄牙密切贸易往来

2018-11-30 0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商务部:愿与葡萄牙密切贸易往来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在北京称,中方愿与葡萄牙密切贸易往来,推动双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此表示。

近年来,中国与葡萄牙经贸合作持续深入。据官方数据,今年前10个月中葡双边贸易额达50亿美元,同比增长8%。其中中国出口31亿美元,同比增长5.5%;进口19.1亿美元,同比增长12.5%。

投资方面,截至2018年10月底,葡萄牙在华投资项目达255个,实际使用资金总额2.1亿美元;中国企业对葡萄牙各类投资超过90亿美元,涵盖能源、通信设备、金融、水务、保险、健康医疗等多个领域。

双方还开展了第三方市场合作。高峰称,中葡双方企业合作开拓南美、欧洲、非洲等国家的市场,比如在巴西、智利、莫桑比克、安哥拉等共同参与建设能源等大型项目,成为中葡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良好案例。

他表示,中方愿与葡方共同努力,密切贸易往来,深化两国在能源、金融、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双边和三方市场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