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互金协会:截至11月末共42家商业银行通过资管测评

2018-11-30 01: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互金协会:截至11月末共42家商业银行通过资管测评

11月2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互金协会”)发布公告称,将推动网贷机构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加速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登记披露平台)的建设工作。此外,公告中还披露截至11月末,共有42家商业银行通过资金存管测评。

为规范网贷类会员机构信息披露行为,提升网贷行业信息披露透明度,保障金融消费者知情权,互金协会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有关要求以及《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T/NIFA1—2017)团体标准,坚持不懈推动网贷机构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加速登记披露平台的建设工作。

此外,公告中还披露来2018年9月网贷类会员机构在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信息的情况。据其显示,共有100家会员机构在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了2018年9月的运营信息,其中贷款余额合计6376亿元(人民币,下同),累计交易总额40359亿元,累计服务出借人数3760万人,累计服务借款人数9685万人。

目前,互金协会正持续推进商业银行资金存管测评工作。截至11月末,共有42家商业银行通过资金存管测评,其中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27家银行对外披露其存管网贷平台信息,共涉及网贷机构523家,包括全量业务上线机构443家,已签约未全量上线机构80家。

与此同时,协会按照国务院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在前期已制定发布《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借贷合同要素》(T/NIFA5—2017)标准的基础上,加快产品登记相关工作。截至2018年10月末,共有122家机构接入登记披露平台,较9月末新增36家;累计登记合同14741万份,较9月末增加了4145万份,环比增长39.12%;涉及金额1647亿元,较9月末增加了390亿元,环比增长31.03%;涉及借款人数700万人,较9月末增加了281万人,环比增长67.06%。

下一步,互金协会将持续优化登记披露平台功能,为行业营造统一规范、公平公开的信息披露环境,帮助金融消费者客观理性地了解网贷机构情况,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