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公安部:严禁强制换章、垄断经营增加企业负担

2018-11-30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公安部:严禁强制换章、垄断经营增加企业负担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张佐良今天表示,公安部在部署印章业治安管理改革的过程之中,明确要求各地严禁收取入网费、服务费等不合理收费项目,严禁强制换章、垄断经营,严禁增加企业负担。

公安部29日举行《通报公安部集中推出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六项措施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这次措施中提到了关于印章刻制业的管理举措。公安部门在这些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减轻企业的负担?

张佐良称,印章是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身份标记和信用凭证,广泛应用于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和方面,印章虽小,事关重大。今年3月份,公安部专门下发了《公安部加强和改革印章刻制业治安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国部署印章业治安管理改革服务工作。

张佐良表示,在“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方面有几项主要的措施:一是审批权下放。印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审批权今年全部下放到区县一级公安机关,并简化审批流程,实行“阳光审批”“阳光监督”,同时积极推进印章等特种行业许可审批、备案事项网上办理,努力实现让群众“少跑腿”。二是一站式受理,实行印章刻制备案管理,并纳入“多证合一”,由市场监管部门“一个窗口”受理,实现信息共享,用章企业不再为刻制印章重复递交材料。

三是高效服务。公安机关进一步指导印章刻制企业提高刻章效率,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印章刻制,并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用章企业在办理企业登记事项的行政服务场所或者是共享平台,根据公布的印章刻制企业目录自主选择刻制企业,严禁指定公章刻制单位。四是助力诚信。全国印章管理信息系统逐步建成完善联网运行之后,公安机关将适时向社会开放相关的查询功能,方便企业和群众验证公章的真伪,及时有效地保护企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诚信体系建设。

张佐良同时指出,公安部在部署印章业治安管理改革的过程之中,明确要求各地严禁收取入网费、服务费等不合理收费项目,严禁强制换章、垄断经营,严禁增加企业负担,有效地服务印章刻制单位和广大的企业用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