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捷信"金融蒲公英"校园绽放 对话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

2018-11-30 00:42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捷信"金融蒲公英"校园绽放 对话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

2018年11月29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主办的“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来到了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对话青年群体,把金融知识带进校园。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结合校园实际情况,首次引入辩论的创新形式,让在场学生直接参与话题讨论,表达各自消费观念。这也是捷信普惠金融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的第39站,捷信金融知识普及自开展以来,已经遍及全国24个重点省及直辖市,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反馈。

近年来,互联网的发展催生出各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大多数人却对金融知识一知半解。在校园内,大学生也同样面临金融知识匮乏、金融产品选择困难、风险意识淡薄等一系列问题。面对这一现状,本次捷信“金融蒲公英”就来到了位于宁波市的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邀请专业金融讲师走进校园教室,走到同学们身边,通过热点话题讲解、案例分析、提问互动的形式吸引了同学们积极讨论、热情参与,让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专业的金融知识。


金融讲师在现场耐心讲解金融知识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选在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这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医药类专科层次高等院校。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学生自愿分为“先享派”与“先想派”两队,就当今大学生消费现状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型辩论。金融讲师也就双方的观点做出了点评,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正确的消费观念,为同学们讲述了更为专业的金融知识。讲师从最基础的金融知识入手,结合大学生最常遇到的金融问题和发生过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金融产品,学习保护个人信用记录并防范金融诈骗,培养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从而帮助他们在生活中更为科学、有效地进行合理消费。除了耐心讲述,在问答环节中,讲师还向在校大学生进一步传递了理性消费、辨别金融产品以及防范金融诈骗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金融知识素养。


“先享派”与“先想派”现场激烈辩论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对金融普及教育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并给予了高度的认可,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在活动现场,参与提问互动环节的同学说道:“这场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收获很多,为我们解决了很多金融产品方面的困惑,讲师讲到了合理消费的相关知识我们也很感兴趣,以后自己也会加强在这方面的学习。”

由捷信主办的“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此前已在京津冀、上海、云南、福建、江苏、甘肃、内蒙古、吉林、辽宁、黑龙江、四川、重庆、安徽、山西、陕西、广西、江西、河南、宁夏、青海、湖北、湖南、贵州等多个地区举办。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走进浙江宁波,也是对引导消费者合理金融消费的积极实践。作为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捷信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负责任的消费金融服务。长期以来,捷信还致力于向社会各界普及消费金融常识,塑造健康的消费金融行业生态。

直至今日,已经有超过225万人参与过捷信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捷信的愿景是到2020年让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覆盖人数能够达到六百万人。未来,捷信将继续专注于提高民众的金融知识水平,通过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等公益方式,加深民众对消费金融的理解,为提高民众金融素质及稳定国内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捷信“金融蒲公英”走进校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于捷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是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截至2018年9月,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超过25万个贷款服务网点,服务的活跃客户超过1,400万。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平衡做出了重要贡献。

捷信集团(Home Credit B.V.)成立于1997年,是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业务遍及中东欧地区、独联体国家、亚洲及美国。捷信集团主要向信用记录缺失或很少的人群提供负责任的贷款,以及简单、方便和快捷的消费金融服务。在每个开展业务的国家中,捷信集团都致力成为当地市场的领先者。凭借丰富的跨国运营经验和专业知识,捷信集团得以持续领先众多的同行企业。通过提供安全和优质的贷款体验,捷信集团积极地推动并发展普惠金融政策,覆盖传统银行贷款服务覆盖不到的人群——我们的很多客户都是第一次体验消费金融服务。捷信集团积极推动借款人生活水平的提升,同时满足借款人的金融需求。截至2018年9月,捷信集团在全球拥有超过13万名员工,在全球10个国家开展业务,服务的活跃客户2,890万,拥有超过43.4万个线下贷款服务点(POS)。

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这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医药类专科层次高等院校。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学生自愿分为“先享派”与“先想派”两队,就当今大学生消费现状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型辩论。金融讲师也就双方的观点做出了点评,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正确的消费观念,为同学们讲述了更为专业的金融知识。讲师从最基础的金融知识入手,结合大学生最常遇到的金融问题和发生过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金融产品,学习保护个人信用记录并防范金融诈骗,培养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从而帮助他们在生活中更为科学、有效地进行合理消费。除了耐心讲述,在问答环节中,讲师还向在校大学生进一步传递了理性消费、辨别金融产品以及防范金融诈骗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金融知识素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