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助力战略合作伙伴ICAEW年度峰会,中子星金融诠释产业投行模式

2018-11-30 01:16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助力战略合作伙伴ICAEW年度峰会,中子星金融诠释产业投行模式

11月23日,2018 ICAEW(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年度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阿里云集团、浪潮集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PwC会计师事务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中子星金融的众多重量级嘉宾共聚一堂,深入探讨「新经济环境下的财务金融行业未来发展」。

中子星金融CEO张鹏、COO黄旭应邀出席盛会,并分别在全球经济新格局论坛和女性财务金融论坛,发表主题演讲以及分享精彩观点。

中子星金融CEO张鹏发表主题演讲《用产业投行的思维深耕未来的企业金融服务市场》

在「科技改变未来,全球经济新格局论坛」上,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阿里云研究中心高级总监田丰、德勤合伙人金科、中子星金融CEO张鹏、伦敦证券及交易所亚太区董事谢毅发表分别主题演讲,深入探讨“新全球经济格局下的财务发展、人工智能对财务领域的发展启示、大数据在财务领域中的应用、企业金融服务市场的产业投行思维、沪伦通”等行业前沿话题。

产业投行,企业金融服务新路径

中子星金融CEO张鹏在主题演讲《用产业投行的思维深耕未来的企业金融服务市场》中指出,时代发展要求我们重新审视财务和企业金融,互联网时代的范式转换来自于①科层制转向扁平化、个人化公司;②大规模工业制造转向定制化和网络化。

相应地,财务管理的有规律和可预测性,因为企业发展的快速迭代和量子管理所形成的分散化决策及孵化机制,一张财务报表已经不能全面概括它的发展情况,或者难以在公司迅速变化中提前做出预测,这是财务体系面对的挑战,需要进行深刻变革。

从这个角度来讲,传统意义上的健康企业,可能会因为集中而滞后的财务体系错失发展机遇。另一方面,互联网公司未必能够真正审视其财务健康,受资本驱动不断进行高成本融资,造成财务效率方面的浪费。

在经济新常态下,货币政策整体趋紧、社会融资增速下降,过去高速增长的企业出现流动性紧张,这一系列的变化倒逼企业从财务和金融上必须有专业、高效的财务决策和资本运营,注意现金流的健康运营,利润的持续增长。这是大势所趋。

张鹏表示,用产业投行的思维深耕企业金融服务市场,核心是聚焦企业持续运营中遇到的金融问题,并且提出综合性的解决方案,关注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成长。

这样才能真正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提高企业在市场寒冬中的生存力,助力企业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让金融更有效率,为产业提供更好滋养。

财务金融女性领导力的崛起

在圆桌对话「财务女性在职场中的作用」中,ICAEW大中华区总监王艳春,中子星金融COO黄旭、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浦晓燕、普华永道英国中国业务部领导合伙人姜甦唯、罗技(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亚太区CFO章琳,针对财务金融女性崛起过程,打破桎梏,推动、创造以及提升财务金融女性在商业活动中的价值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谈及创业者由于性别所带来的差异以及如何辅导这些创业者时,中子星金融COO黄旭指出,女性CEO在沟通能力、财务把控、风险意识等方面有优势,也有一些女性创业者更感性,遇到事情时容易自我否定、情绪化。

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是雌雄同体的,既有女性特质也有男性特质,这样的创业者是可以胜出的。

中子星金融COO黄旭(右三)出席圆桌对话《财务女性在职场中的作用》

在金融商业化步伐不断加快的当前社会,女性在商业与财务领域的参与度越来越高,其扮演角色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吸引了社会各届愈来愈多的关注。

作为ICAEW在大中国区的首位战略合作伙伴,中子星金融联合ICAEW于今年6月在北京英国大使官邸举办「今日财务精英 明日商界翘楚」财务女性高峰论坛,并为ICAEW本届年度峰会的女性财务金融论坛提供独家支持。

中子星金融与icaew在英国大使馆邸举办的活动

中子星金融COO黄旭表示,女性在当今商业世界中的领导力不可低估,中子星金融的客户企业中有着相当比例的优秀CEO、CFO是女性。

作为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的领跑者,中子星金融将为企业全成长周期提供专业金融、财税支持和服务,全程助力女性CEO、CFO进军商业世界顶层。

中子星金融与ICAEW

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成立于1880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全球顶尖的会计专业团体,目前拥有超过143000位注册会计师会员,分布在160多个国家的事务所、商业和公共部门。众多著名跨国企业的总裁和 CFO都是其会员,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创始人都曾担任ICAEW的会长。

2009年,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成为ICAEW英国本土以外首位荣誉会员(2013年5月,王军转任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

ICAEW进入中国内地发展已经超过十年,中子星金融是ICAEW在中国建立战略合作的首家创业创新企业。ICAEW非常重视与中子星金融的合作,双方在会计、财税、金融等领域深化资源共享、密切交流、完善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