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细节关乎生命 嘀嗒出行携众企业及明星呼吁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2018-11-30 01:18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细节关乎生命 嘀嗒出行携众企业及明星呼吁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近些年来,不断攀升的交通事故数据使道路安全问题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占据了重要位置,而实际上,绝大多数交通事故死亡和伤害是可以预测和预防的。

诞生于2012年12月2日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每年如期举行的最大意义,便在于通过各界联合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之所以选则这一天做为交通安全日,是因为数字"122"是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于1994年开通并投入使用,群众对此认知度高,方便记忆和宣传。

「提升安全意识 从细节处杜绝危险发生」

2018年,交通安全宣传日的主题为“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因为忽视细节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并不在少数,不系安全带、过斑马线不看红绿灯与路况、开车门时不注意后方是否来车、行车过程中玩手机、靠近货车行驶盲区等情况层出不穷,树立文明出行观念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安全和利益,做到文明出行首先需要每个人从严格自律做起。

「牢记责任与使命 嘀嗒出行呼吁交通安全意识」

作为互联网移动出行平台,嘀嗒出行在成立之初便肩负着保障用户安全、提供舒适便捷出行服务的责任。同时,提醒和呼吁每一个人提高安全出行意识也是嘀嗒的义务。目前来看,我国公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并不强,抢车道、闯红灯、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现象较为普遍,整体安全文明素质亟待提高。

在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嘀嗒出行联合哈啰出行、百度地图、车轮查违章、e代驾、春秋航空、航班管家等知名企业,共同为全国交通安全日发声,进一步增强公众对于交通安全的认知。

同时,嘀嗒出行还联合了沈腾、杨宗纬、梅婷、陈龙四位明星担纲嘀嗒出行的“安全出行使者”,在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以自身影响力与嘀嗒共同肩负起宣传交通安全的社会责任,呼吁全民交通安全意识,通过重视细节、规范细节为自身与他人提供安全保障。

作为以用户为核心的互联网移动出行平台,嘀嗒出行对于乘客、司机、车主的关心不仅局限于App端,也流露于日常。对于乘客而言,行程中避免不断攀谈转移司机注意力,下车前先看看车后是否车辆经过。对于司机与车主而言,不酒驾,不玩手机,转换车道时打开转向灯。有些人也许会觉得这些小细节、小举动并不重要,对整个行程影响不大,但安全才会回家的捷径,每一个关乎安全的问题都不应被忽视。

细节关乎生命,提高驾驶技术并不是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本办法,提高对细节的重视、对道路规则的重视才能解决事故率高的问题。希望在嘀嗒的倡导与努力下,每个人的出行都有安全保障,每一次出行也都将变得愉悦和有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