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回归教育初心,核桃编程连获教育领域三大奖项

2018-11-30 01:36 北国网

来源标题:回归教育初心,核桃编程连获教育领域三大奖项

时至年末,各类行业峰会正在密集举办,近日,在百度、腾讯、新浪三家机构举办的教育行业年度盛典中,核桃编程连获“2018年度新锐教育品牌”、“2018年度知名素质教育品牌”、“2018中国科技特色STEAM教育品牌”三大奖项,收获了教育界屈指可数高规格高影响力奖项的大满贯,也让核桃编程成为为数不多兼获得三大奖项的教育公司,备受行业瞩目。

成立于2017年7月的核桃编程,一直主张运用科技手段,推广普惠编程教育,通过“动画视频讲解+在线练习系统+针对性辅导+家长社群运营”的全线上手段,完成授课与服务。短短一年多时间,核桃编程积累了数十万付费用户。

在实现指数级增长的背后,是数百名教研人员及技术研发工程师的持续努力和付出。

据了解,核桃编程作为少儿编程教育领域领导品牌,一直非常注重课程的科学性及有效性。在课程体系设置上,参考了CSTA(Computer Science Teachers Association)美国计算机科学的教育标准及PBL (Problem-Based Learning )项目制教学模式串联学科理论,同时教研团队根据中国孩子的特点进行针对性设计研发,帮助孩子更有效地掌握编程思维的同时,提升综合学习能力。

同时核桃编程也非常注重孩子学习的有效性,通过“人机双师课”对不同基础不同接受能力的孩子实施针对性辅导,同时在底层设计上,首创根据“儿童认知能力”进行课程的分级及教纲设计,让孩子在“喜欢学”的基础上,真正掌握编程的思考方法。

在产品运营上,核桃编程主张为学生家长赋能。独特的社群运营模式,让家长了解编程教育,更鼓励家长对孩子实行正面教育,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班主任老师持续跟踪服务,及时提醒家长关注孩子的不同变化,让教育回归本身该有的面貌,这一点也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2018年,对中国教育行业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中国教育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细分领域异军突起,整个教育行业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被推至风口浪尖的少儿编程行业在这一年里跌宕起伏,从国家到地方的政策利好,推动着行业不断发展,到资本紧缩,行业乱象频生,少儿编程行业的每一步发展都备受瞩目。核桃编程能在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下,实现飞速增长,不仅表明其产品本身的优越性,更是源于对教育的深刻理解与感悟。

核桃编程创始人曾鹏轩表示,“不能单纯把编程教育看做一门生意,编程教育的本质是启发孩子的思考力、学习力和逻辑能力,做教育还是需要沉下心来” 。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