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58同城为二手车路试支招 帮助消费者了解车辆背后的“故事”

2018-11-30 01:40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58同城为二手车路试支招 帮助消费者了解车辆背后的“故事”

对于消费者而言,试驾是了解车辆性能、熟悉车况的最佳方式,而购买二手车更需要通过路试来检测车辆情况,评判车辆性价比。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进行路试,58同城为各位用户上路试驾支招,深入了解车辆背后的“故事”。

用户路试的第一步可以从测试方向盘开始,进入车内后应当将方向盘向左、右来回打动几下,感受方向盘的灵活性和回正力度。在路试途中,也应当测试方向盘的相关性能,最后选在15公里/小时的速度行进,观察车辆是否会发生跑偏现象。如果有跑偏现象,还需要车主进行四轮定位,以免买到具有安全隐患的二手车。

作为车辆的“心脏”,发动机是用户路试时尤其要重点检查的部件。用户应当观察在怠速状态下,发动机是否有杂音和抖动现象,轻踩油门感受加速响应是否连续,以及连续加速之后怠速是否稳定。如果加速时油门反应顺畅,发动机没有出现较大噪声,也不存在转速表指针晃动不定等情况,那么发动机表现正常。同时,用户还应观察上坡踩油门提速的灵敏度,如果不够灵敏则说明发动机功率不好,磨损较为严重。

安全性能是判别车辆质量的关键,其中制动系统是路试检查的重点。用户应当进行刹车停止、点刹测试,可以分别以40公里/小时、60公里/小时的车速急刹车,来检测刹车制动效果,并感受刹车的力道、方向盘抖动和声音等情况,如果出现异常,则应进行进一步检查。另外,二手车的减震系统对后期保养成本具有较大影响,用户测试二手车减震性能时,把车开到路面不平稳、多弯道和颠簸的路面,以便测试车辆是否有强烈的颠簸感或沉闷响声。

虽然路试能让用户对二手车的车况有直观了解,但不少缺乏汽车专业知识的用户仍然对车辆性能缺少准确判断。为了让用户购车更加放心省心,58同城二手车推出“90天免费退车”的车检延保服务,扫除用户购车的后顾之忧。在检测方面,58同城二手车以国家标准为基础,研发制定涵盖事故排查、泡水排查、火烧排查等8类共102项专业检测评估体系,覆盖车辆重点部位。在车保方面,经58团队检测的非事故车辆,购车起90天内,消费者发现是重大事故车、火烧车、水泡车,58同城二手车将全款回购车辆。延保生效起1年或3万公里内发动机、变速器发现协议内相关故障最高可享30000元保修赔偿。

时至年底,购车高峰即将到来,58同城二手车提示,路试二手车的时间越充裕,越能了解车况,消费者们应尽量以不同路况和速度测试二手车的真实性能,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质量问题的车,消费者要坚决地说No。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