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助残就业•精准扶贫 宜生无忧省级助残就业基金在浙成立

2018-11-30 02:02 凤凰网

来源标题:助残就业•精准扶贫 宜生无忧省级助残就业基金在浙成立

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玉国与宜生无忧董事长孙金政签约

11月29日,由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北京宜生无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生无忧”)联合举办的——“浙江省宜生无忧助残就业基金”成立暨“浙江省宜生无忧残疾人就业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在浙江省残疾人体训中心举行。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玉国和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部长周月如共同出席本次仪式。会上,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玉国与宜生无忧董事长孙金政还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玉国与宜生无忧董事长孙金政签约

“浙江省宜生无忧助残就业专用基金”除用于开展各类助残就业公益项目和公益活动外,将主要作为“浙江省宜生无忧残疾人就业实训基地”专项建设资金,帮助省内贫困残疾人通过岗位培训,提升技能水平,实现真实就业,从而达到增加收入,提升生活水平的目的。此次浙江省首支“助残就业专项基金”和首个企业参与共建的“就业实训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宜生无忧在助残就业、精准扶贫领域又迈上新征程。

残疾人+互联网的就业模式,扶助残疾人通过就业实现脱贫

据了解,残疾人作为弱势群体,在就业上比普通人面临更多的困难,就业矛盾更突出,但在某些限定的领域,残疾人相比较健全人,却拥有着不可替代的“比较优势”!

宜生无忧创新的“残疾人+互联网”的助残就业模式,在充分调动社会化力量参与的同时,以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帮助残疾人发挥“比较优势”,让残疾人能与正常人一样,用自己的双手通过工作实现脱贫。

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 部长周月如与宜生无忧董事长孙金政为“浙江省宜生无忧残疾人就业实训基地”挂牌

帮助2000家企业安置10000余名残疾人,成熟模式被广泛认可

就业是民生之本、权益之基,要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就业是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只有充分实现残疾人就业,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广大残疾人收入水平、生活质量。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宜生无忧在2016年初推出“企业公益助残计划”,以公益+商业的服务模式,打造互联网+残疾人就业云平台,旨在为残疾人提供专业完善的就业服务,是国内首家、规模最大的互联网残疾人就业平台。

宜生无忧董事长孙金政发表讲话

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宜生无忧已经帮助70余个城市的2000多家企业完成助残就业的责任落实,累计共安置超过10000名残疾人就业。这种全新的、全社会协作的残疾人就业新模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肯定。

宜生无忧董事长孙金政表示,“宜生无忧创造的商业与公益相结合的助残就业之路,用商业的手段切实促进残疾人就业,用公益的方式切实改善残疾人的生活水平,使之持续发展。并且这种助残模式有利于提高残疾人收入及生活水平,有利于提高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效率,有利于为社会创造价值。与此同时,我们的目标是帮助10万残疾人通过工作获得美好生活,为此我们创建公益与商业相结合的残疾人就业云平台,联合所有可联合的力量,助残就业、精准扶贫、共奔小康,一同助力浙江省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浙江省宜生无忧助残就业专用基金”由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北京宜生无忧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共同设立,宜生无忧将在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指导下,以“助残就业专用基金”为基础,以“就业实训基地”为平台联合更多的企业合作伙伴参与进来,帮助浙江省内各级残疾人管理机构,推动残疾人就业发展。

企业代表在活动现场接受颁奖

精准培训,助力精准就业

为充分发挥残疾人就业的比较优势,宜生无忧将以就业需求为核心导向,通过残疾人就业实训基地的建立,开展疾人就业能力养成培训和残疾人岗位开发等项目,并从职业能力测评、专业技能培训、工作岗位推荐、劳动合同签订等方面,为残疾人就业提供全流程培训和服务支持,实现残疾人“精准培训、精准就业”。

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玉国、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部长周玉如、宜生无忧董事长孙金政与获奖企业合影

浙江省残疾人福利金会理事长陈玉国、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部长周玉如和北京宜生无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金政等领导,及15余家企业代表和10余家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此次浙江省宜生无忧助残就业基金”成立暨“浙江省宜生无忧残疾人就业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