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返6元时代 油价迎年内最大降幅

2018-12-01 08: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重返6元时代 油价迎年内最大降幅

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最大降幅。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要求,按照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本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自2018年11月30日24时起,每吨分别降低540元和520元。92号汽油由每升7.27元调整为6.84元,降低0.43元;95号汽油由每升7.74元调整为7.28元,降低0.46元;0号柴油由每升6.95元调整为6.50元,降低0.45元。

当前市场处于需求淡季,美国原油库存连续10周上升,欧佩克减产又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担忧市场出现严重的供大于需的现象,加之美股暴跌等利空因素,带动了油价短时重挫。

中宇资讯分析师马建彩表示,除5月1日因消费税下降油价顺势下调外,这次调价为国内今年的第23个调价窗口期,为年内的第九次下调。本年度共经历了十三次上调,九次下调,一次搁浅,较年初汽油价格上涨5元/吨,柴油价格上涨10元/吨,年内涨跌基本互抵。此次成品油下调幅度也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大降价幅度,国内汽油价格将全面回归“6元时代”。

本次调价政策落地后,油箱容量在50升的家用轿车,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21.5元。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升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12月14日24时)之前的半个月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少花34元左右,广大车主出行成本将回到年初水平。

对于油价的后期走势,分析师普遍认为,按当前的原油价格估算,市场“四连跌”预期强烈。步入12月份终端市场需求情况缩减,将对油价形成进一步的打压,短期内油价仍存下滑空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韩元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