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元素”造就《摘金奇缘》

2018-12-02 00:4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元素”造就《摘金奇缘》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美国华纳兄弟影业公司出品的喜剧片《摘金奇缘》,11月30日起登陆中国影院。

影片讲述了纽约大学年轻华裔女教授朱瑞秋,与新加坡籍华裔男友杨力真心相爱。但她对杨力的家庭背景并不知情,在随杨力首次回新加坡参加好友婚礼后,朱瑞秋方知杨家显赫家境。身份、阶层、财富的落差与冲突就此触发;放弃自我、嫁入豪门,还是追求自身价值?东西方文化的交锋就此展开……

这部表现当代“灰姑娘”童话故事的影片, 全部由包括卢燕、杨紫琼等华裔、亚裔演员出演。今年8月在美国上映以来,连续3周登上北美票房之首,票房收入2.3亿美元,创下好莱坞近10年爱情喜剧片最佳票房成绩。

“《摘金奇缘》的核心元素就是爱和家庭以及对自己价值的认识。”执导本片的华裔导演朱浩伟说。他在美国旧金山湾区长大,父亲经营中餐厅,对自己一生影响最大的母亲来自上海。朱浩伟表示,希望以这部影片向自己的中国家庭和父母致敬。

这部好莱坞浪漫喜剧的“中国元素”不止于此。中国星光文化娱乐集团不仅是投资方之一,而且该片导演朱浩伟就是其签约导演。据介绍,星光文化旗下共签约了11位好莱坞导演,其中有《2012》《后天》导演罗兰·艾默里奇,《速度与激情8》导演F·加里·格雷,《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导演艾伦·泰勒等。

星光文化负责人表示,选定朱浩伟执导《摘金奇缘》正是基于其华裔成长背景,“《摘金奇缘》的题材,好莱坞导演中只有他能够驾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廖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