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吉林大学原创音乐剧《黄大年》成功首演

2018-12-02 00:5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吉林大学原创音乐剧《黄大年》成功首演

新华社长春12月1日电 11月30日晚,吉林大学原创音乐剧《黄大年》在该校成功首演。

“校园里不灭的灯,是你点亮那光芒……钢铁般的脊梁,心怀祖国有了振兴中华的担当。”当主题曲《不灭的灯》在舞台上响起,黄大年满腔的赤子情怀透过旋律在台下600多名观众的心中回荡。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介绍,该剧由吉林大学师生参与创作、排演,其中60余名演员由吉林大学在校学生担任,饱含着吉大人对黄大年的深厚情感。

音乐剧《黄大年》项目负责人、吉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丽伟表示,为了将这部音乐剧打造成文化精品,吉林大学聘请了中国音乐学院陈蔚担任总导演,并组建主创团队。同时力邀多位国家级艺术家加盟,其中有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吕薇、中国歌剧舞剧院男中音歌唱家高鹏、中央歌剧院男低音歌唱家田浩等。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该剧将在国内开展20场左右的巡演。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高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