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商汇集博鳌聚焦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2018-12-03 01: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3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商汇集博鳌聚焦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2018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2日在海南博鳌开幕,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海商共叙乡思乡情,为海南自贸区(港)的发展建言献策。

海南是中国第三大侨乡,在海外的琼籍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300多万人,其中不乏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和领军人物。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大会上表示,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海南人。历史上,许多海南人为了谋求更好的生活,漂洋过海外出经商,于是便有了世界有名的海商。海商的“海”字,寓意着“海量”的精神境界,体现了海纳百川的情怀。广大海商胸怀世界、勤劳进取,谱写了“重商、开放、冒险、进取”的海商精神。海商精神是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

沈晓明说,新时代的海南,正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构建新经济体系、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不断加快步伐。他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向世界海商发出邀约,希望广大海商积极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共享海南发展机遇和成果。

论坛组委会主席、广东省海南商会会长张国明致辞表示,海商遍布世界各地,主要集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要充分发挥海商的独特优势,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张国明还提到,广大海商要利用海商创业经验和世界眼光,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为海南建设添砖加瓦;积极融入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做海南新一轮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实践者和贡献者。海商的未来还要着眼青年、培养青年、扶助青年,为他们提供更多创业机会、更广的发展空间。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海商,新发展”。论坛设置了多场分论坛暨北京海友论坛,国内外海商代表、专家学者围绕教育、科技、金融、城乡发展等议题交流探讨。中国侨联副主席、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卓彬,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等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发布的《2018世界海商博鳌共识》,对打造“海商”和“世界海商论坛”品牌提出了新的愿景,致力于共同打造海商平台,树立海商形象,扩大海商影响。

广东省海南商会联合香港海南商会于2011年在香港创办“世界海商论坛”,已在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连续举办多届。本届论坛由海南省外事办公室、广东省海南商会、广东省海南联谊会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