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增至166家

2018-12-03 01:40 人民网

来源标题:北京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增至166家

祭奠一次革命烈士,体验一次行军,破译一次暗号,吃一次八路军餐……这是冀热察军区后方医院遗址“十个一”活动中的一部分,该遗址今年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后,北京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都将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

12月1日,北京市召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现场推进会。北京市方志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北京历代帝王庙博物馆等19家单位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外,市级教育基地除名4家,至此,全市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累计达166家。

目前,全市近九成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设有固定展区,七成以上的基地展陈面积超过两千平方米,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所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各类教育实践基地达5000余家。2017年,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接待观众达2.6亿余人次。

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体系和格局已经建立。接下来,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主线,开展一项制度、一次考评、一个平台等重点工作。

全市相关单位将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合力推动基地建设发展。昨天,北京市印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核奖励暂行办法。明年,全市将启动第一次全面考评。远郊区革命历史类教育基地、工作表现突出和优秀的教育基地、考核年度内策划举办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展览展示或主题活动的教育基地等将重点奖励。

今后,北京市将通过两年一次的考评,完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动态调整和摘牌退出机制。未来,各区培育的具备市级教育基地申报条件的单位,需及时申请,参与考评命名。对不具备条件、不能发挥应有作用的单位,一经发现,摘牌销号。

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融媒体传播平台也于昨日启动。该平台由市委宣传部统筹管理,北京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负责建设运营,全市166家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通过平台集中展示宣传,各区级教育基地也将逐步加入。

该平台将围绕重大主题和传统节日、重大纪念日等,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通过矩阵式管理、融媒体传播,提升教育基地影响力和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