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五个一百”让网络强国梦想可期可待
2018-12-03 19:41 央视网

来源标题:“五个一百”让网络强国梦想可期可待

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网络正能量扬帆远航。

日前,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

造福国家和人民,互联网大有可为。自1994年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以来,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就已经呈现井喷之势。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已经达到8.02亿。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甚至已经达到了27.2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32.9%。互联网成为了驱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引擎,也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网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既需要清朗网络空间,也离不开传播网络正能量。参选和评选,点赞和转发,“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吹开了网络正能量的满屏花海,让网络正能量更有力量。汲取正能量的营养,广大网民在新时代也随之拥有了更多前行的动力和希望。

繁荣网络文化,增强国家软实力。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繁荣网络文化,是迈向网络强国的必由之路。近4000篇文章申报“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500多幅图片申报“网络正能量图片”,2000余部动漫音视频作品申报“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近1500项专题申报“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五个一百”评选也能在潜移默化中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增强国家软实力。

聚合“网动力”,共绘同心圆。“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也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创造者和建设者。事实上,网络世界里人人都是一个“端口”,都应通过“端口”借助“指尖”汇聚起筑梦中国的强劲“网动力”。不管男女老少,无论什么职业,相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携手同心共绘网上网下同心圆,有效增强了净化网络空间、守护网络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时间是开拓者前行的刻度,是奋斗者筑梦的见证。40年改革开放,神州大地已然沧海桑田,中华儿女已经迈进新时代。民族复兴征程中,每一段都有不同的风景,也都面临着不同的挑战。新时代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也是一个人生出彩的时代。“五个一百”让主旋律、正能量在潮起潮落中更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逐渐成为“最大增量”,让网络强国梦想可期可待。(特约评论员 晨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晨溪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