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洋钱罐荣获“央财金融科技创新奖” 实力风控为平台保驾护航

2018-12-03 01:46 北国网

来源标题:洋钱罐荣获“央财金融科技创新奖” 实力风控为平台保驾护航

11月27日,由零壹财经·零壹智库主办的“2018新金融秋季峰会”在上海召开。会议聚集了银行、保险、证券、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精英人士,共同探讨金融改革历程、发展变化及未来趋势,助力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

会上,洋钱罐凭借在产品与运营上的科技创新优势斩获“央财金融科技创新奖”,一同获得该奖项的还有宜人贷、拍拍贷等行业头部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央财金融科技创新奖”是基于中国精算研究院金融科技中心负责研究编制,并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零壹财经联合发布的2018年度金融科技创新指数的评价结果,颁发给金融科技创新层面领先的金融科技机构,以显示其在金融科技方面的突出实力和领先地位。此前,获得第一期“央财金融科技创新奖”的机构有兴业银行、蚂蚁金服,京东闪付等。

对于金融科技发展指数的评判方式,中国精算研究院金融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辉介绍道,该指数主要包括发展指数、创新指数、综合指数、专项指数等四个方面,目前已形成完善、稳健、高效、动态的评价体系,可对企业及行业整体发展概况与金融科技能力进行实时评测,提供快速、直观的维度分析结果,指导企业发展。

金融科技助力普惠发展

近年来,科技与金融相互融合的越发密切,金融科技作为沟通融资需求方与出借方的信息桥梁,可以使资金更好地流入实体经济,支持小微力量蓬勃发展。这种力量的良好发展不仅能够为金融行业带来全价值链优化,更是切合国家的普惠发展战略规划,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在这一过程中,“科技+金融”可以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工具大幅提高了金融工作效率并节省了业务成本。

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重要补充,网贷行业深耕普惠金融领域的价值逐渐得到人们认可。对于P2P平台而言,如何在合规的基础上,通过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来提升平台的运营水平,为借贷双方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成为更多平台需要面临的考验。

以洋钱罐为例,作为金融科技的实践者,洋钱罐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的发展方针,以科技创新为第一驱动力,通过高效、优质的技术手段解决高门槛与低资质之间的矛盾,精准掌握用户的发展和成长规律,细化金融产品制定,解决用户的融资需求,让普惠金融得到真正的长足发展。

“科技+金融”的运营方式对撮合借贷双方交易有着重要意义。根据洋钱罐官网披露的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31日,平台累计借贷金额473.54亿元,累计借款人数881.7万人,累计出借人数31.6万人。

大数据创新保障用户权益

由于P2P行业有着门槛低、收益好等众多优势,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用户追捧。但同时,用户人数的增加也为网贷带来了资金安全、风险把控等一系列新考验。在这种情况下,平台运用大数据创新手段保障用户权益变得尤为重要。

对于用户来说,完善的风控体系是人们选择平台的重要参考标准。在这一点上,洋钱罐运用自身的优势,通过大数据创新方式来改善风控能力。具体来看,在借款流程上,平台通过采集线上真实大数据,由系统自动完成审批。在出借评测上,平台对出借人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获得用户授权后通过投标工具帮助其选择相应的借款标进行出借。另外,洋钱罐还拥有用户生命周期跟踪、7*24小时应急响应系统、欺诈团伙监测等一系列大数据智能管理方式,为用户带来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与体验。

随着网贷行业迈入良性发展阶段,科技驱动金融创新成为大势所趋。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像洋钱罐一样坚守普惠金融初心、从用户利益出发,并通过科技赋能来满足市场需求的平台,将聚集起来成为深化金融改革、推动金融创新的中流砥柱,并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